《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witch冬季新作情報大公開!任天堂發表會「Nintendo Direct 2021.9.24」懶人包   CyberZ與人氣大逃殺遊戲《荒野行動》締結夥伴契約!   《Fracked》將於本週五 8 月 20 日推出!   睽違19年的系列全新作品將在TETRIS王者盃登場!「密特羅德 生存恐懼合作祭!」舉辦確定   《漫威星際異攻隊》劇情預告片解析   「ABEMA」將於Nintendo Switch登場!可上線觀看原創節目、動漫和劇集等!   快節奏PS VR動作遊戲《Fracked》體驗版現已推出   同一角色不同姿態!「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竈門炭治郎(火之神神樂)參戰! 

短片創作比賽提升青少年法治意識

商業

「明法創未來」短片創作比賽頒獎典禮今日舉行,律政司司長鄭若驊致辭時表示,希望透過比賽啟發學生從不同角度思考法治的意義,從而提升青少年對法治的正確認識和實踐。

 

這場比賽是律政司「願景2030---聚焦法治」內「明法.傳法」計劃下首個專為中學生而設的短片創作比賽,共收到70條參賽短片,反應熱烈。

 

律政司指,參賽作品主題大多圍繞守法,證明參賽學生明白守法是法治社會的基本要素。他們在不超過三分鐘的短片中積極發揮創意,宣揚法治,並分享對未來法治發展方向的想法。

 

鄭若驊說,部分參賽作品提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司法獨立等法治原則,她期望學生正確明白這些概念之餘,更可向朋友宣揚,共同維護香港作為公平、公正、以規則為本的法治社會。

 

查閱比賽得獎名單。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