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TGS2021 Online King of Fighters XV Special Program!KOF XV全新角色正式登場!   二宮和也將成為「龍族拼圖黨」黨魁!?龍族拼圖新電視廣告放送確定!   《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打造控制器體驗   Cosplayer・Enako就任美少女養成遊戲「放置少女」的官方宣傳大使   區塊鏈遊戲「The Sandbox」中的土地「 LAND」已經在可以輕鬆買賣NFT的平台「 Coincheck NFT(β版)」上販售!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2022法官行為指引推出

商業

司法機構發表2022《法官行為指引》,新版作出多項修訂,包括因應資訊科技發展的影響,特別是社交媒體在日常生活中的使用作出更新。

自指引於2004年首度發表以來,司法行為的議題有不少議論和發展。有見審理案件涉及的情況越趨複雜,公眾對法官和司法人員履行職責方面也越見關注,司法機構認為現時是合適時候檢討和更新指引。

 

司法機構表示,新版有關取消法官聆訊資格和表面偏頗的指引,參考了近年相關案例予以更新。

 

指引也加入處理涉及公眾爭議案件的一般原則,以及有關法庭內的言行舉止及在履行司法職能時對訴訟各方和他人作出評論方面的指引。
  

終審法院首席法官張舉能深信新版指引將繼續為法官和司法人員提供有用指導,以維持至高的行為標準,讓公眾更深入了解司法工作以及法官和司法人員的嚴格規範。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