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人氣動漫作品改編遊戲「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決定登上PS5與Xbox以及Steam平台!   《Curse of the Dead Gods》誠邀《Dead Cells》踏入神廟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失落的龍絆2.5周年紀念!納姆頻道公布眾多活動情報!   「FINAL FANTASY Pixel Remaster」第一彈於 7 月 29 發售!Steam 商品頁面同步公開   11月26日黑色星期五!NOOK商店大特價!   PlayStation官方將播出線上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並帶來PS5的遊戲情報!   動人的《Kena: Bridge of Spirits》預告片揭露新遊戲畫面與故事細節 

Frost & Sullivan 發表《2021 年中國數據庫市場報告》

商業

騰訊雲宣布,根據 Frost & Sullivan 與頭豹研究院聯合發表的《2021 年中國分佈式數據庫市場報告》,騰訊雲分布式數據庫 TDSQL 入選為 Frost
Radar 的領導者之列,在增長指數方面排名第一。

透過持續追蹤和調查 2021 年數據庫市場,Frost & Sullivan 指出,數據庫作為大多數信息系統的基礎設施,一方面向下發揮硬件計算能力,另一方面向上承接上層應用,各式各樣的數據庫產品分別滿足不同的業務需求。對於企業的基礎業務與增長彈性而言,數據庫的速度、易用性、穩定性、擴展性及成本均十分重要。

分佈式數據庫在中國市場發展正處於「爆發期」,在專利申請的數據層面,中國的分佈式數據庫相關專利申請量由 2012 年佔全球 22%攀升至 2021 年的 76%,順理成章成為全球分佈式數據庫的技術創新中心。

Frost & Sullivan 認為,騰訊雲數據庫在「增長指數」方面取得較高評分,涵蓋兼容性、可擴展性、災備恢復能力、數據庫安全性、服務支援水平、開源及產業影響力和行業解決方案支援服務等指標;同時,騰訊雲數據庫在計算分佈式架構能力、數據庫管理創新能力和雲能力等指標的「創新指數」方面亦得到較高評分。Frost & Sullivan 指,騰訊雲企業級分佈式數據庫 TDSQL 在中國分佈式數據庫中具備領導地位,提供事務型、雲原生、分析型等多種產品架構,具備智能運維平台、Serverless 版本等標準統一的產品服務方案,可助力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實現全面電子化。騰訊雲數據庫 TDSQL 源於騰訊金融業務,自 2007 年開始於企業內部孵化,服務微信支付、騰訊會議、騰訊音樂、 騰訊視頻和騰訊文檔等不同業務。TDSQL 現時已服務超過 3,000 多家客戶,橫跨
金融、公共服務和電訊等垂直領域;其中在金融垂直領域,中國十大銀行當中就有六間採用了TDSQL 服務,且越來越多金融機構在其核心系統中採用 TDSQL,體現出對我們數據安全性、可靠性和一致性的信任。

有關數據庫行業的發展趨勢,Frost & Sullivan 認為在雲端建設數據庫服務,設計出以基礎雲先行、全面適應雲特性的雲原生數據庫尤其重要。騰訊雲自主研發了新一代高性能、高可用性的數據庫TDSQL-C,百份百兼容 MySQL 和 PostgreSQL,擁有每秒處理過百萬宗查詢的吞吐能力。

展望未來,數據庫的發展動力依然來自數據儲存規模、性能要求以及硬件的發展。未來的數據庫技術將可滿足 AI 對於數據管理的需求。

這篇文章 Frost & Sullivan 發表《2021 年中國數據庫市場報告》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