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食記!用現在熱門話題中的「電競香菇」進行料理&試吃!不只風味十足肉還很厚實!   即將發售!總監野村哲也在採訪中深入探討於「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FINAL FANTASY IV》像素復刻版確定將於9月9日(四)上市!9月24日以前在Steam上還有促銷活動!   準備迎接PlayStation「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   華碩發表可同時對應有線與無線的小巧尺寸電競鍵盤「ROG Falchion」   解謎類遊戲「地城謎蹤」於Steam開始販售!絞盡腦汁取得最佳分數吧!   爭奪寶座:加入我們最新的PlayStation社群活動,就有機會贏取PS5主機一台等各種獎項   DAEMON X MACHINA(機甲戰魔)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林鄭月娥:一國兩制無須改變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立法會答問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香港現已回到「一國兩制」正軌,此良好制度無須改變,落實過程中倘發現問題,則可加以完善。她又引述國家主席習近平講話,寄語下屆政府堅持聚焦發展和以人民利益為依歸。

 

林鄭月娥今日在立法會出席行政長官答問會。她回答議員有關全面準確落實一國兩制的提問時說,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不少人形容香港50年不變已走到中途站,或將開啟下半場;她不同意這看法,並指在去年施政報告的總結部分已明言。

 

她解釋,「一國兩制」已納入國家治理體系的優勢之一,通過中央政府兩大舉措,香港現已回到「一國兩制」的正軌,因此良好的制度,甚至已在國家治理體系中的良好制度,是沒有需要改變。近日中央官員也發出類近信息,指制度既是良好便無須改變。

 

她續說,因為「一國兩制」屬開創性的事業,倘在落實期間發現新問題,當然可加以完善。

 

她說,過去數年面對很多困難,而她面對因難時會閱讀一本「天書」,就是國家主席習近平在2017年7月1日本屆政府就職當日的重要講話。他告訴港人,「一國兩制」是開創性的事業,會出現新情況、新問題,只要堅持四個「始終」,將可安然渡過。

 

第一,始終掌握好中央與特區的關係,必然是「一國」為本、「一國」為根。林鄭月娥表示,經歷過去數年和《香港國安法》訂立後,她相信這個完善和堅持已是相對穩固。

 

第二,始終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林鄭月娥相信,其任內是最經常要把香港議題提請全國人大常委會為特區解決,這正是按照《憲法》和《基本法》辦事。

 

第三,始終聚焦發展。林鄭月娥表示,特區政府經歷很多挑戰,想做的事情有時也做不到,但現在香港有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明日大嶼,創新科技、文化藝術中心,因此下一屆政府應該始終聚焦發展。

 

第四,始終以人民利益為依歸,要使市民有幸福感,政府在房屋土地或扶貧等其他工作上也要繼續努力。

 

林鄭月娥認為,首兩個「始終」在過去五年有長足發展,可使「一國兩制」行穩致遠,後面兩個「始終」則要寄望下一屆政府。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