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最適合於除夕新年遊玩!「Nintendo Switch新春大減價」即將開始!   祝35週年!「勇者鬥惡龍35週年記念特別節目」確定播出!難不成有DQ12的發表!?   「超級機器人大戰30」第三彈預告片 & DLC②參戰作品發表!ULTRAMAN於超機戰中登場!   《Returnal》2.0更新帶來暫停循環和拍照模式   Switch版「Apex英雄」容量為30GB…容量不夠該怎麼辦?由Saiga NAK編輯部精選出三大值得推薦的microSD卡!   新咒術打卡位!1011 SIPTEA x《咒術迴戰》買飲品付送咒術週邊產品   IKEA × ROG電競家具將於4月29日在日本開賣!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VS模式參戰角色介紹① 

取消強積金對沖法例刊憲

商業

政府今日在憲報刊登《2022年僱傭及退休計劃法例(抵銷安排)(修訂)條例》。當局形容取消強制性公積金「對沖」是加強僱員退休保障的重要里程碑,預計取消「對沖」安排2025年實施。

 

當局指,修訂條例旨在取消使用強積金制度下僱主的強制性供款累算權益抵銷遣散費及長期服務金的安排。僱主自願性供款累算權益以及按僱員服務年數支付的酬金,則可繼續用於「對沖」遣散費或長服金。

 

取消「對沖」不具追溯力,僱員在修訂條例生效日期(轉制日)前受僱,僱主可繼續用其強積金供款累算權益,「對沖」僱員在轉制日前的受僱期產生的遣散費或長服金。

 

上述取消「對沖」安排也將適用於《職業退休計劃條例》下的職業退休計劃、《補助學校公積金規則》或《津貼學校公積金規則》的兩類學校公積金計劃,以及獲豁免於強積金計劃的外地僱員參加的海外職業退休計劃。

 

政府表示,就取消「對沖」廣泛和深入諮詢社會各界後,本屆政府提出了最終方案,相關修訂條例草案上周四獲立法會通過並訂為法律。

 

另外,《2022年僱傭(修訂)條例》也於今日刊憲並生效,修例旨在加強保障僱員因遵守指定防疫規定以致缺勤期間的僱傭權益,並鼓勵僱員接種新冠疫苗。

 

條例訂明僱員因遵守隔離令、檢疫令或圍封檢測規定以致活動範圍受限制而缺勤將被視為病假,符合《僱傭條例》下相關資格的僱員可領取疾病津貼。僱員遵守防疫規定而缺勤並因此被解僱,屬於不合理解僱。

 

條例並清晰訂明僱主若向僱員發出接種新冠疫苗要求,所需條件為何;如僱員未有遵從有關要求而被解僱,不屬於不合理解僱。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