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SAMURAI SPIRITS」季票3的新增角色「查姆查姆」預告公開!下載日確定!   終於在Nintendo Switch登場! 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一起來!天竺鼠車車派對!」發表!   入手賽車遊戲駕駛座的門檻太高了嗎?你需要的是「Playseat Challenge」!   SIE與Discord締結合夥關係,期望在2022上半年讓用戶得以透過PlayStation使用Discord。   《A Memoir Blue》講述一切盡在不言中的動人故事   《Fracked》將於本週五 8 月 20 日推出!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預覽——正統派動作,遊戲世界觀令人不禁想起原作!   「鐵拳7」獎金制2on2大會「CELLPRO CUP Online」開催決定!現正接受報名! 

染變異病毒患者即日起可居家隔離

商業

本港新增3,625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本地個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宣布,即日起,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BA.4或BA.5亞系的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如符合條件,可居家隔離和檢疫。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本地個案中,核酸檢測陽性個案1,515宗,經核實的快速抗原測試陽性個案2,110宗;另有180宗輸入個案。死亡個案增一宗。

 

四間安老院和兩間殘疾人士院舍新增感染個案,部分密切接觸者須接受檢疫。

 

299間學校呈報共364宗陽性個案,患者包括293名學生和71名教職員。過去七日,182間學校錄得兩宗或以上個案,其中仁濟醫院林百欣中學、路德會聖十架學校各有一班累計多名學生染疫,須暫停面授課堂一周。

 

截至本月18日,本港錄得1,093宗涉及Omicron變異病毒株BA.2.12.1亞系的本地個案,以及372宗BA.4或BA.5亞系本地個案。張竹君指,防護中心分析個案後,發現感染這三種亞系病毒株的嚴重性與其他流行的變異病毒株分別不大。

 

因應最新風險評估,當局決定即日起統一相關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的隔離和檢疫安排。感染上述三種亞系病毒株的本地個案患者及其密切接觸者,若符合指定條件且家居環境合適,也可留在家中接受隔離和檢疫。

 

另外,政府按防疫需要將大埔廣場宜富閣劃為受限區域,相關人士須於指定時間內接受強制檢測。

 

鑑於大埔、黃大仙和沙田多處住宅的污水樣本病毒量較高,房屋署和當區民政事務處會向相關居民、清潔工和物業管理員工派發快速抗原測試包。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