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HoloStage全像投影座眾籌開始! 能召喚你有的NFT和喜歡的角色   深入了解《決勝時刻:先鋒》的殭屍和戰役模式   《Death’s Door》將於11月23日在PS4和PS5推出   《Street Fighter V》春季更新帶來仙人Oro與使用靈魂力量的Rose等角色情報   實況直播節目「本田翼直播!大家一起MonHan RISE」公開詳細內容!有機會與モンハン老師一起組隊狩獵!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Hades》於8月13日登陸PS4和PS5   《Destruction AllStars》七月份更新今日到位 

8-bit 樂無窮:BBC Baisc 再體驗

商業

10 MODE 2

20 COLOUR RND(7)

30 PRINT “HELLO WORLD”

40 GOTO 20

熟悉嗎?如果你知道以上代表什麼,應該有一定腦齡,對,正是著名的BASIC(Beginner’s All-purpose Symbolic Instruction Code)語言入門程序HELLO WORLD。有著 56 年歷史的直譯式程式語言 Basic 是很多上世紀電腦用家回憶,,BBC BASIC 是由 Acorn Computers 為 BBC 編寫的版本,相比原來的 BASIC 加入了許多額外的結構體關鍵字,亦曾流行一時。

只要編寫一段 BBC BASIC 程式,然後發推特到 @bbcmicrobot,機器人透過 BBC Micro Model B 的模擬器,運行 Basic 程式來處理推文,再將結果推回模擬器輸出三秒鐘的動圖。

據知,這款機器人推出幾週已獲得了超過 1000 萬次瀏覽,深受歡迎。

作者 Dominic Pajak 成長於 20 世紀 80 年代英國,在學校學習 BBC Micro 程式。受制於當時技術,程式碼必要十分精簡,可算一代情懷。

有趣嗎?想試試吧?想學習一下BBC Basic?可以看看作者的網站:
https://www.dompajak.com/bbcmicrobot.html

這篇文章 8-bit 樂無窮:BBC Baisc 再體驗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