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Dreams Universe博覽會精選13個Dreamscom展間介紹 體現社群無限創意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單人遊玩模式介紹   《Resident Evil》與《黎明死線》合作:6月15日聯手上線   David Goyer談論改編《基地》在Apple TV+ 播出   發售後立即售罄!?「PUMA x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系列現已在日本發售!   「GUILTY GEAR -STRIVE-」初心者指導影片#14公開!影片大合集   ONKYO的電競耳機套組「SHIDO」的一般發售日定於2021年1月下旬!   除了「死亡循環」以外還釋出了許多豐富情報!「State of Play」發表內容彙整! 

OpenAI CEO 擔心 AI 將消滅大量工作職位和…

商業

近日,OpenAI CEO Sam Altman接受《ABC News》的訪問,表示 GPT 模型是迄今人類最偉大的技術之一,它將重塑人類對當前社會的認知,但同時也可能帶來真正的危險。

他表示有些害怕 ChatGPT,認為它可能會「消滅」很多工作職位,在採訪中說道:「我認為,在幾代人的時間裡,人類已經證明自己可以很好地適應重大的技術變革。但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在短短數年內,其中一些轉變(來的太迅速)……這就是我最擔心的部分。」然而,他也補充道:「人類的創造力是無限的,我們會找到新的工作。我們會找到新的事情要做。」

Sam Altman也認為,如果類似GPT的技術被有心人士濫用,則可能對世界帶來極大危害,例如大規模網路攻擊和散布假訊息。他對於這項「非常受人為控制的工具」感到擔憂,他擔心未來可能出現像俄國總統普京在2017年時對俄國學生所說的「誰在人工智慧競賽中獲勝,就有可能統治世界」的情況,因為不是每個掌握類似技術的人都會自我限制。

因此,他表達了自己對監管AI的支持。強調OpenAI需要監管機構和社會盡可能地參與ChatGPT的推出,並透過現階段使用者的反饋來阻止該技術可能對人類造成的潛在負面影響。並補充說,他與政府官員保持定期聯繫。

參考資料:https://abcnews.go.com/Technology/openai-ceo-sam-altman-ai-reshape-society-acknowledges/story?id=97897122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