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新情報!善逸&伊之助 角色介紹影片公開!   在被窩裡悠哉的玩遊戲吧!Bauhutte發表大尺寸「電競寢具組 BHB-1000S」!   冬天就玩喪屍遊戲!Back 4 Blood的期間限定內容以及遊戲平衡調整等等的更新內容正在免費發布!   累計販賣數突破450萬套!!《惡靈古堡8村莊》發布追加DLC 還有「那部影片」人氣感謝活動…?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週邊可用任天堂白金點數兌換!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日本知名Cosplayer紫花菫於「Tales of」系列官方頻道參加演出!   東日本首座位於札幌的電競旅館「VILLA KOSHIDO ODORI」將於三月開幕!並舉辦免費體驗活動! 

多管齊下便利學生入境內地就學

商業

為協助本港學生入境內地以入讀高等院校,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廣東省當局已將香港學生納入粵港澳陸路口岸人文關懷通道,也會調動隔離酒店配合;來往香港和內地各城市的航班也會增加,並容許香港學生優先訂票。

 

蔡若蓮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特區政府非常關注將到內地升讀大學的本港學生在尋求內地入境配額時遇到的情況。特區政府了解情況後,已即時與內地有關部門聯繫,中央政府及相關地方政府的回應非常積極正面,多管齊下便利學生入境內地就學。

 

她指,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會成立工作組,連同國家教育部等中央部門及地方當局專責處理這次便利安排,務求以最短時間解決學生入境需要。

 

廣東省當局已將香港學生納入粵港澳陸路口岸人文關懷通道,增加香港學生獲得前往深圳或珠海名額的機會,又會調動隔離酒店配合。

 

另外,經中央政府協調,來往香港和內地各城市的載客航班會增加,並容許香港學生優先訂票。

 

蔡若蓮又表示,特區政府正與澳門商討,如有需要可讓香港學生經澳門隔離,再由拱北口岸或經澳門國際機場前往內地。

 

當局相信,這些安排可照顧大部分擬前往內地就學學生的需要,如有少數學生未能及時到其就讀院校報到,在國家教育部的協調下,內地院校會採取靈活措施,保留他們的入學資格,並安排網上學習。

 

有需要的香港學生應於周五或之前提交電子表格,以便作出安排。特區政府收到表格後會盡快整理並推送到內地有關當局以核實身分,並會在接獲內地當局通知後,盡快以電郵通知學生相關安排。蔡若蓮提醒學生,由於急事急辦,通知期或非常短促,他們應作出隨時起行的準備。

 

根據當局數字,約18,000名香港學生會到內地升學,其中約3,000名為首年本科生而須報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