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超級機器人大戰30」第三彈預告片 & DLC②參戰作品發表!ULTRAMAN於超機戰中登場!   色彩繽紛!閃耀著彩虹光芒的電競滋露巧克力「大滋露〈Rainbow BOX〉」開賣!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ASUS將於日本發售「機動戰士GUNDAM」限定聯名款!夏亞的3倍速路由器!   二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Destruction AllStars》、《Control終極版》以及《Concrete Genie》   猗窩座和魘夢也登場!「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公開最新宣傳影像!   開放世界RPG手機遊戲新作「Over Eclipse」開放事前登錄,並同時舉辦抽獎活動!   《God of War Ragnarök》首度亮相 

本周與院舍商討加強檢測安排

商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本周內會與院舍業界商討加強檢測安排,以期在新冠疫情下,保護居於院舍的長者和殘疾人士,也確保與他們接觸的人如院舍員工免受感染風險。

 

孫玉菡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目前院舍員工每日接受自我快速抗原測試,對院舍防疫固然有幫助,但仍要進一步加強核酸檢測。

 

他說,當局除了會與院舍研究加密核酸檢測次數,也會商討訪客接種疫苗的要求,以及提高長者和殘疾人士第三劑新冠疫苗接種率。

 

另外,就預防僱員中暑方面,孫玉菡表示,當局研究在相關指引中引入天文台制定的暑熱指數,使指引有較客觀參考指標,以便僱主和僱員按指引制定防範中暑工作,包括設定小休時間、飲水安排等。

 

他指出,中暑除溫度外,也與濕度、陽光、工作強度、衣服透氣度等有關,而暑熱指數包含多項參數,適合香港情況,他期望盡快落實相關修訂。

 

4至6月失業率回落至4.7%,孫玉菡說,這是受惠於社交距離措施放寬和消費券計劃,期望下一期失業率會進一步改善,關鍵取決於疫情發展和本港經濟情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