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刺客教條:奧德賽》與《維京紀元》在「跨界故事」中擦出火花   如何在《Disco Elysium》成為巨星偵探?——最終剪輯版於3月30日登陸 PS5   新《Resident Evil Village》體驗版於4月18日登上PS4和PS5   《RESIDENT EVIL VILLAG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一般人也可以參加的「eo×CYCLOPS」第一回電競大會「Apex Legends CYCLOPS Cup」舉辦!   Astro’s Playroom:PlayStation 俏皮客串角色的幕後花絮   「聖騎士之戰 -STRIVE-」釋出全新劇情預告片!不容錯過的超高水準精美畫質 PV!   釋出 PS VR 獨家《Fracked》的延伸版遊戲實況 

改良版申報系統優化入境檢疫流程

商業

政府試行改良版電子健康申報系統,本月28日起要求來港人士登機前提早完成衞生署網上電子健康申報並取得二維碼。改良版申報系統若試行順利,當局擬在8月正式加強系統,逐步把各項登機前的文件確認程序電子化。

  

來港人士現時可使用網上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表提交健康申報並取得二維碼登機來港。大部分來港人士在登機前完成電子健康申報程序,抵港後耗時填寫健康申報表的情況大為減少,但仍有部分人士抵港後方進行健康申報,在繁忙時間可能阻礙其他抵港人士。

 

為優化入境檢疫措施流程作準備,政府要求來港人士登機前完成電子健康申報並取得二維碼。

 

香港時間本月28日凌晨零時或之後登上來港航班人士,須預先在網上完成健康及檢疫資訊申報表,並在辦理登機手續時出示完成申報後取得的健康申報二維碼供航空公司查核,下載版本、屏幕截圖或列印本均可;二維碼有效96小時,來港者最早可在預定抵港前三天遞交申報表。

 

透過網上系統,來港人士除申報各項健康及檢疫事項,也需提供完成疫苗接種證明文件、指定檢疫酒店預訂編號等入境檢疫所需資料。系統試行期間,來港人士未能出示電子健康申報二維碼仍可登機來港,系統試行完成並加強功能後則必須取得電子健康申報二維碼方可登機。

   

當改良版電子健康申報系統試行順利,政府準備8月內加強該系統及二維碼功能,逐步把各項登機前的文件確認程序電子化,包括經系統核對來港人士申報的疫苗接種證明和指定檢疫酒店預訂等資料,並將確認資料整合至電子健康申報二維碼,來港者可憑該二維碼進行登機前及抵達香港國際機場後的入境檢疫、檢測待行、閉環轉送往指定檢疫酒店等。

 

政府表示,來港人士在登機前完成電子健康申報,可使香港國際機場入境檢疫程序更順暢,並有助逐步將入境檢疫程序電子化,減少人手並減省輪候及出現樽頸情況。此外,電子健康申報系統功能加強後,透過申報系統確認所需資料的來港人士,將可在機場經「快線」通道進行入境檢疫程序及登上指定檢疫酒店點對點交通,大幅減少在機場的逗留時間。

 

詳細登機和強制檢疫要求可參閱專題網站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