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日本國內第二間任天堂官方商店「Nintendo OSAKA」決定開幕!   那個動畫霸主即將推出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嚼嚼停車場」正式曝光!   「白貓Project」與「新世紀福音戰士」聯乘!齊來獲得周邊商品吧!   「Fate Project 大晦日TV Special 2021」放送決定!   重大更新?「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Direct 2021.10.15」確定播出!   2021年 PlayStation 發布會將於下週五播出   山下智久向梅原選手討教STREET FIGHTER V!第2部「TOMO’S GAME ROOM supported by Onitsuka Tiger」公開!   PS5的未來將在「PlayStation Showcase 2021」揭曉! 

基礎教育應聚焦本地學生

商業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表示,香港的基礎教育應聚焦在本地學生身上。若要投放資源在基礎教育階段引入外地學生,她相信社會需要一段時間討論才能達成共識。

 

就有立法會議員建議政府容許東南亞或其他地方的學童來港求學,蔡若蓮今日出席立法會一個小組委員會會議後會見傳媒時回應指,此舉在實際操作上有困難,除了要考慮如宿舍之類的配套設施,也要考慮年紀較小的學童由誰照顧。

 

談及適齡學生人口下降,有校長會提出凍結班級以穩定收生不足的情況,蔡若蓮指,若貿然只維持班級數目卻不顧及學生人數,學習質素可能會受影響。在新高中課程下,學校需要有足夠的學生人數才能開辦不同選修科目。

 

蔡若蓮又說,教育以學生的福祉為先,當局會密切留意學校尤其是中學的學生人數。 

 

另外,她提到兩文三語是香港教育的優勢,政府早於2000年的課程文件闡明用普通話教中文的長遠目標,政策並無改變。學校可按其語言環境、教師和學生的能力決定是否推行普教中。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