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1.5版本:「玉扉繞塵歌」將在4月28日上線   KOFXV公測!名古屋「コミュファ eSports Stadium NAGOYA」現場報導!   《Street Fighter V》春季更新帶來仙人Oro與使用靈魂力量的Rose等角色情報   11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   濱田酒造 x 卡樂B 聯乘組合!「小酌的最佳配搭組」實際品嘗心得!   原神2.0版本更新:關於稻妻!   《熱血硬派》系列35週年紀念新企劃啟動!   即使分隔兩地也可以一起同樂!《Super Mario Party》免費更新將可以連線遊玩! 

智能遇溺偵測系統於觀塘泳池試行

商業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下周一起在觀塘游泳池的戶外副池試行人工智能遇溺偵測系統,加強公眾泳池救生服務。

 

系統運用人工智能偵測科技,透過分析鏡頭拍攝的影像,分辨游泳者的動作,再以人工智能計算溺水的概率,提升水上安全。

 

當系統偵測到懷疑遇溺者便會響起警號,通知救生員即時拯救有關泳客。為保護泳客私隱,系統不會收集或顯示容貌或身體,也不會保留任何影像或片段。

 

系統由香港大學運動人工智能實驗室研發,通過港大技術轉移處授權,並獲創新科技署創新及科技基金資助。

 

泳季結束後,康文署會檢討試驗計劃成效,為研發適合用於公眾泳池的遇溺偵測系統提供參考。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