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ASUS將於日本發售「機動戰士GUNDAM」限定聯名款!夏亞的3倍速路由器!   Astro’s Playroom:PlayStation 俏皮客串角色的幕後花絮   星野源將出演Fortnite內虛擬實境音樂節目Soundwave Series!來自世界各地的藝人也會參加!   「Discord」6週年更新商標設計!微笑圖案的克萊德也換了新風貌!   HYDE全面監製!個人活動20週年紀念遊戲「HYDE RUN」啟動!   PlayStation官方將播出線上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並帶來PS5的遊戲情報!   好消息!功夫臘腸與咩噗羊即將回歸「動物之鬪」!   為您介紹《Tandem: A Tale of Shadows》,10月21日登陸PS4 

Facebook 用戶破 10 億,下一獲利目標:行動端

商業
  • FB 董事 Marc Andreessen:「同樣突破十億用戶的,除了 FB 外,我只想到可口可樂和麥當勞」
Facebook的用戶正式突破十億大關,《Bloomberg Businessweek》特別專訪 Facebook 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談談服務 10 億會員的心得與願景。 對於突破 10 億使用人數,Zuckerberg 表示,除了榮幸,還是榮幸:
「我們的團隊人數不多,正是邁入 10 億會員後,意味著我們的責任更大,實際來說,現在我們的每一位工程師必須負責服務的會員是,100 萬個。」
Facebook 會不會拿這些用戶做些新的商業實驗呢?Zuckerberg 對此保密到家,但是不難猜測,「資料分析(data analytics)」肯定是首要計劃。
  • 下一步計劃仍然是持續地更新功能、優化版面
除了個人資料將如何被運用,會員最在乎的必然是 FB 的功能更新、版面調整計劃。Zuckerberg 透露,他們希望讓動態消息頁面的呈現變得更具「報紙」感,訊息表現將不僅僅是一則朋友丟出的話;即,Facebook 應該要能把有趣的趨勢以及現下正在發生的事情告訴用戶。 Zuckerberg 也分享了 Facebook 未來在醫療保健服務的期許,他說,他的新婚妻子就是一位醫生,而她經常告訴 Zuckerberg 他目前做的事情--social networks 對人們的健康有多麼重要;社群網站集結眾人的喜怒哀樂動態,朋友與朋友之間可以互相影響的身心健康層級相當廣,包括情緒、抽煙習性、肥胖症狀這類的自我揭露。 我想像了一下,如果我是一個明顯肥胖的人,在 FB 上發下豪語決心減重,我的朋友勢必會給我鼓勵,甚至監督我有沒有按表操課;這大概就是社群網站對人們身心健康帶來的正面效應。
  • 突破十億用戶,Facebook到底怎麼慶祝的?
會員數破 10 億的那個 moment,FB 的員工們聚在一起倒數,歡呼完後就又回去個人的工作崗位;不過,Zuckerberg 說,他們其實還舉辦了一場內部的 Hackathon(駭客松),比賽主題是「以邁入下一個十億為目標的服務開發」。 就長遠來看,Zuckerberg 表示,獲利會是經營目標之一,尤其是行動端的商議模式擬定:
「越來越多人使用行動裝置完成生活所需,尤其是娛樂需求;我的想法是,就像電視一樣,FB 必須把廣告和獲利模式整合在一起完成。我們在電腦端的商業模式已經小有斬獲,面對行動端的未來,我非常樂觀!」
  • 破十億用戶,Facebook 紀念影片
 
  (資料來源:Bloomberg Businessweek;圖片來源:aolo Margari, CC Licensed) 轉載網站  

別再錯過TechNow的文章,今天就訂閱「TechNow電子報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