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畢業前最後禮物 Holo Live人氣VTuber桐生可可公開新造型   打機區域煥然一新!Frienbr x Saiga NAK的香薰噴霧登場!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名作挖洞電玩遊戲登場!「au Smart Pass Premium經典電玩遊戲」中追加多款電玩遊戲!   赢了電競比賽有現金券?日本壽司郎舉行「Winning Eleven 2021壽司郎杯 」   東京電玩展2021確定線上舉辦!同時也有現場實際活動!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出道放送情報合集!VTuber介巨頭彩虹社有五名新人出道! 

紅館演唱會鋼索金屬疲勞致斷裂

商業

康樂及文化事務署統籌的工作小組今日舉行第三次會議,討論紅磡香港體育館嚴重事故肇因。根據實驗室檢驗結果,鋼索因金屬疲勞而斷裂,但成因有待進一步調查。

 

工作小組早前安排高空工程車,讓專家在高位近距離檢查懸掛在舞台頂部的裝置。因應舞台已清拆,工作小組也安排檢查和化驗所有已卸下的懸掛裝置。

 

工作小組在會議上仔細研究現時掌握的調查資料,除發現鋼索斷裂是由金屬疲勞所致,屏幕懸掛系統的裝置和裝工均可能引致屏幕下墜,正循這方面作進一步調查。

 

另外,康文署明日會如期把表演場地交予下一個租用人舉行演唱會。租用人同意遵守和積極配合署方早前公布的三項短期措施,包括重新檢視其舞台設計和加設的機械裝置,並由康文署同意的合資格人士每日檢查有關裝置,以及暫停使用懸吊於高空用作擺動、旋轉或乘載人員的機械裝置,保障表演者、工作人員和在場人士的安全。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