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選手出色表現摘下 FIA 認證 Gran Turismo 2021 Championship冠軍   【TGS2021】KONAMI展位試玩睽違10年的最新作《實況野球君口袋版R》!   獨家預覽《Fall Guys》第6季新回合「Pipe Dream」   Puzzle & Dragons中加入「東京卍復仇者」與「炎炎消防隊」角色!週刊少年合作活動開跑!   官方公布「NieR Replicant ver.1.22474487139…」的首批實體特典和實體店鋪特典!   無論你在何處都能參與!日本獨立遊戲界最大盛事「BitSummit THE 8th BIT」確定舉行!   次世代高速瀏覽器「Brave」與「bitFlyer」合作,將開始提供虛擬貨幣錢包服務!   創造沒有限制的世界 

信達生物宣佈抗IL-23單克隆抗體IBI112 I期臨床研究完成首例受試者給藥

商業

美國舊金山和中國蘇州2020年9月1日 /美通社/ -- 信達生物製藥(香港聯交所股票代碼:01801),一家致力於研發、生產和銷售用於治療腫瘤、代謝疾病、自身免疫等重大疾病的創新藥物的生物製藥公司,今天宣佈,其重組抗白介素23p19亞基抗體注射液(研發代號:IBI112)的I期臨床研究完成中國首例健康受試者給藥。 

該項研究(CIBI112A101)是一項評價在中國健康受試者單劑皮下注射或靜脈給予IBI112的安全性、耐受性、藥代動力學和藥效學的隨機、雙盲、安慰劑對照、劑量遞增的I期臨床研究。研究的主要目的是評價中國健康受試者單劑皮下注射或靜脈給予IBI112後的安全性和耐受性。

IBI112是白介素-23(IL-23)抗體,IL-23是一種由活化的巨噬細胞和樹突狀細胞分泌的具有促炎效應的細胞因子。IL-23促進Th17細胞擴增,Th17細胞分泌的IL-17、IL-22等多種細胞因子和趨化因子引起的炎症反應與多種自身免疫疾病相關。IL-23由p19和p40兩個亞基構成,其中p40亞基為IL-23與IL-12共有。IBI112是選擇性靶向IL-23的p19亞基而不靶向p40亞基的單克隆抗體,因此在不影響IL-12介導的病原防禦和腫瘤免疫監視作用的前提下,可通過抑制IL-23/Th17通路來治療銀屑病等自身免疫疾病。

信達生物醫學科學與戰略特病部高級醫學總監錢鐳博士表示:「目前全世界2~3%的人口患有銀屑病,中國銀屑病患者約在600萬以上。炎症性腸病近年來全球發病率也呈明顯增高趨勢。無論是銀屑病還是炎症性腸病的治療藥物均尚未滿足廣大患者的醫療需求,患者面臨著疾病,經濟和心理的多重負擔。近年來IL-23等生物藥物因其良好的療效和安全性引起越來越多的關注,但目前國內尚無自主研發的IL-23p19靶點藥物。IBI112是信達生物自主研發的創新藥,通過阻斷IL-23介導信號通路,發揮抗炎作用,具有治療銀屑病、炎症性腸病等自身免疫性疾病的潛力。IBI112在臨床前研究中展現了良好的安全性和抗炎症作用,其首次人體臨床研究具有重要意義。我們期待IBI112的後續臨床研究結果,希望能為更多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提供新的治療選擇。」

關於IBI112

IBI112(重組抗白介素23p19亞基抗體注射液)是由信達生物自主研發,具有自主知識產權的一種單克隆抗體,特異性結合IL-23p19亞基。通過阻止IL-23與細胞表面受體結合,阻斷IL-23受體介導信號通路發揮抗炎作用。臨床前數據顯示 IBI112靶點明確,作用機制清楚,抗炎症作用顯著,有望為自身免疫性疾病患者提供更有效的治療方案。

關於CIBI112A101研究

該項研究是一項在健康受試者開展的IBI112的首次人體、單劑劑量遞增I期臨床研究,將評估IBI112在健康受試者單劑皮下注射或靜脈給藥的安全性、耐受性和藥代動力學。

關於信達生物製藥

「始於信,達於行」,開發出老百姓用得起的高質量生物藥,是信達生物的理想和目標。信達生物成立於2011年,致力於開發、生產和銷售用於治療腫瘤、自身免疫、代謝疾病等重大疾病的創新藥物。2018年10月31日,信達生物在香港聯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主板上市,股票代碼:01801。

自成立以來,公司憑借創新成果和國際化的運營模式在眾多生物製藥公司中脫穎而出。建立起了一條包括23個新藥品種的產品鏈,覆蓋腫瘤、代謝疾病、自身免疫等多個疾病領域,其中6個品種入選國家「重大新藥創製」專項,2個產品(信迪利單抗注射液,商品名:達伯舒®,英文商標:TYVYT®;貝伐珠單抗注射液,商品名:達攸同®,英文商標:BYVASDA®)獲得NMPA批准上市銷售,2個單抗產品上市申請被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受理,並均被納入優先審評,4個品種進入III期或關鍵性臨床研究,另外還有15個產品已進入或即將進入臨床研究。信迪利單抗已於2019年11月成功進入國家醫保目錄,成為唯一一個進入新版國家醫保目錄的PD-1抑制劑。

信達生物已組建了一支具有國際先進水平的高端生物藥開發、產業化人才團隊,並與美國禮來製藥、Adimab、Incyte、Alector和韓國Hanmi等國際製藥公司達成戰略合作。信達生物希望和大家一起努力,提高中國生物製藥產業的發展水平,以滿足百姓用藥可及性和人民對生命健康美好願望的追求。詳情請訪問公司網站:www.innoventbio.com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