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動畫化與遊戲化!以東京山手線各站為靈感的偶像計畫「STATION IDOL LATCH」啟動!   「Play At Home」回歸:自3月1日起,提供四個月PlayStation免費遊戲   重大更新?「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Direct 2021.10.15」確定播出!   即將發售!總監野村哲也在採訪中深入探討於「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STPR與Capcom達成特許權協議!將來可以投稿Capcom作品的內容!   在《決勝時刻:太平洋戰區》第一季即將推出的內容   「瓦干達之戰」中黑豹服裝背後的靈感   ROG×IKEA合作商品之CP值高&超好用的「LÅNESPELARE 杯架」介紹! 

Groupon 即將風光上市,不知道它的股票可不可以團購?

科技
Groupon在當地時間星期四申請上市了(股票代碼"GRPN.")!成立於2008年11月,這家本部設在芝加哥販賣商品和服務折價券的網路公司,去年斷然回絕Google送上門來的$60億併購案,本次希望在公開市場上募集到$10億美金供公司未來營運發展所用,也可能做併購用途。在今年上市的公司裡,這種規模說是巨星級的也不為過呢! 公司2010年第一季營業額有將近$6.5億美金,相較於2010年第一季的$4,400萬和2009年第一季的$300萬美金營業額呈現出明顯的成長;事實上,2010一整年的營業額共計$7.13億美元,和2011年第一季的營業額相去不遠。隨著Groupon的業務跟著它的會員人數一路狂飆,販賣商品也越來越包羅萬象。值得注意的是,公司最新一季的財報顯示了$1億左右的淨損失,因為主要營運支出為行銷費用,不難想像公司現在正大舉擴張業務人力。 到2011年三月為止,Groupon總共賣掉了2,800萬個”折價案”,與43個國家中的5,7000千家廠商抽成合作。公司現在有超過7,000位員工,有非常大部分比例是和廠商纏鬥爭取好案子的業務人員。不過隨著競爭者的出現,也讓觀察家對Groupon的商業模式出現質疑的聲音。 接下來順便看看兩個星期前IPO的另一家網路大頭LinkedIn,在5月19日以一股$45美元的價格上市,接著在盤中衝破$100,最後以$94美元作收,結束了開心的第一天,也讓公司市值達到了$90億美元。星期四LinkedIn價格是$79美元,公司市值為$75億美元。 如果Groupon真的讓散戶投資人買單募到$10億,那公司價值就上看$200億美元,除了公司高層賺很大之外,這邊來分享一下這次有慧眼的英雄名單:投資Groupon的創投有Lightbank, Andreessen Horowitz,Battery Ventures, 以及俄羅斯投資公司Digital Sky Technologies。另外IPO的承銷商有:Morgan StanleyGoldman Sachs Group 以及 Credit Suisse。 聽起來網路世界還是很美好阿?但這些市值像吹氣球般膨脹的社群媒體公司,也開始讓一些觀察家質疑網路泡沫是不是要來了?(喊一陣子有了吧!)畢竟,90年代Yahoo!,Thegolobe.com,和Webvan Group也都有美好的第一天,但投資人卻沒有愛它們到天長地久阿!這個月底網路和手機遊戲公司Zynga可能也要申請IPO,目前聽到的公司價值是$100億美金喔!拭目以待! 資料來源: WSJ 圖片來源:TechCrunch 轉載網站
TechNow 當代科技

隨機科技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