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火遍全球的策略競技遊戲多多自走棋將在1月28日登陸PlayStation Store   全新《Five Nights at Freddy’s: Security Breach》遊戲玩法公開揭曉   動森 × 海島樂園實境活動「集合啦!動物森友會 × 横浜・八景島海島樂園 八景島 海洋生物 交流展」開展確定!   炸彈人大逃殺遊戲「超級炸彈人R online」第3季開幕!新炸彈人&新活動舉行!   八月份PlayStation Plus遊戲:《獵人競技場:傳奇》、《植物大戰殭屍:和睦小鎮保衛戰》、《Tennis World Tour 2》   《Fall Guys》第4.5賽季致勝秘訣大公開   PS5的3D音效:《Returnal》和《Resident Evil Village》創作人員詳述Tempest實現的效能   CoD系列最新作《決勝時刻:先鋒》搶先推出PS4&PS5限定α測試! 

2022 香港相機及影像博覽開幕

商業

2022 香港相機及影像博覽今(19日)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匯星(Star Hall)開幕,一連四日為公眾帶來一系列精彩的攝影展覽和活動。

2022 香港相機及影像博覽揭剪綵儀式在 Star Hall 舉行,出席嘉賓包括香港攝影業商會主席孫道弘、香港第一代華人時裝攝影師及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第一屆會長辜滄石,以及主辦單位力天多媒體有限公司董事周宇杰。

香港攝影業商會主席孫道弘表示:「2022 能在疫情下順利舉行實屬難得,展覽除推廣攝影器材外,還推廣攝影師迎難而上,自強不息的精神。疫情和社交距離對攝影師有相當影響,但各界攝影師都沒有放棄。疫情下,攝影除工作外,逐漸成為生活的一部分,甚至代表生活品味。希望攝影各界能在未來訂立合作,整個業界能夠越來越好。」

香港第一代華人時裝攝影師、香港專業攝影師公會第一屆會長辜滄石表示:「作為入行相當一段日子的攝影師,我當時入行要試新器材、新技術相對困難。當時亦缺乏互聯網,現在除了資訊相當流通發達外,還有 HKCIF 這類大型活動,可以凝聚業界,亦可以讓新一代攝影師和對攝影有興趣嘅大眾,在一個地方試到又齊又新的器材,參與不同的攝影示範和攝影心得分享,大家除了可以認識到不同的行家和前輩,亦希望大家可以學習到不同的攝影範疇。「當然攝影除器材外,更需要技術和態度,希望大家可以一直保持攝影初心,多拿起相機,繼續用你攝影眼去看、去紀錄這個世界﹗希望整個攝影業可以在這個相對艱難的日子,可以慢慢團結,增加技術交流,一起渡過這個寒冬,繼續百花齊放!」

力天多媒體有限公司董事周宇杰表示︰「疫情由開始到現在,我們等了接近三年,終於有機會集齊攝影業成員,作 4 日的交流。 感謝各界鼎力支持,包括:出錢出力的影器材供應商、贊助商;幫忙籌備分享會的各大資深攝影師和一眾蒞臨參觀的影友。今年 HKCIF 大會主題是【無反。攝影新趨勢】。各大品牌的無反相機發展到此時已非常完善,,無論由入門級無反到旗艦級無反,各大牌子今年都傾巢而出,無反相機性能亦比以往的單反相機有過之而無不及。 所以我們十分鼓勵攝影用家親身感受一下各款新功能所帶來更多的攝影樂趣,成為新世代的攝影人。」

《2022 香港相機及影像博覽》以「無反‧攝影新趨勢」為主題,展覽分為 4 個部分,包括「器材展覽」、「專業攝影舞台示範」、「藝術印刷相片展覽」及「攝影師分享講座」:「器材展覽」邀請到 Canon、Fujifilm、Gitzo、Manfrotto、Nikon、Olympus、Sigma 及 Sony 等多間頂尖攝影器材品牌及代理參與,讓廣大攝影愛好者可在博覽中一次過上手體驗各個無反器材廠商由初階到專業級的頂尖的相機工藝和技術。各個品牌亦能夠透過即場專業示範和解說,提升潛在買家購買器
材的意欲。

「專業攝影舞台示範」
除「器材展覽」外,我們亦會在 8 月 19 至 21 日一連 3 日在中央舞台連續舉行「專業攝影舞台示範」,屆時我們將邀請由攝影及攝錄各個領域的專業攝影師,到舞台上分享攝影心得和即場示範。分享內容將涵蓋在無反年代最熱門的攝影題材及技巧,由輕鬆拍 Vlog 至商業攝影應有盡有,包括得獎縮時攝影師 Patrick Cheung 分享動態縮時攝影分享、商業攝影大師 Felix So 分享專業手錶拍攝技巧,入場攝影愛好者均可免費參與。各家廠商亦能在台上展示自家品牌的器材,示範在不同情況下的實際應用。

「藝術印刷相片展覽」
另外,展覽亦設有專業「藝術印刷相片展覽」,將展出以專業藝術印刷技術打印的多張大型實體藝術印刷作品,讓大家在智能手機時代,能更了解實體照片專業印刷的工藝和價值,亦能一睹大型藝術印刷的魅力。其中相片展覽將會展出一幅由 5 張 A0 尺寸拼接而成,由 Fujifilm GFX 100 拍攝的維港景色全景照片,總長達 20 呎,可謂震撼眼球。

「攝影師分享講座」
由多名攝影師分享一系列攝影技巧,由入門的旅行和親子攝影,到攝影愛好者喜愛的生態攝影和無人機攝影,甚至專業級賽車和深空攝影,由靜到動、海陸空一應俱全。講者包括生態學家暨自然攝影師 Samson So、國家地理香港攝影大賽得獎者 Francis So 和資深深空攝影師 Huey Pang等。相機市場現已全面踏入無反時代,器材市場發展蓬勃,然而因疫情及各種社會因素,香港數年來皆缺乏大型攝影活動。今次 DCFever.com 希望透過是次《2022 香港相機及影像博覽》,推廣香港本土攝影文化,增加各廠商的商機;亦希望作為攝影界一份子,為業界及香港帶來疫情後首個大型攝影盛事,令《相機及影像器材博覽》能成為全香港攝影界共同參與的恆常大事。

這篇文章 2022 香港相機及影像博覽開幕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