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2.4版本更新:盛大的慶典與神秘的地區將在提瓦特的新年之際到來!   《Returnal》2.0更新帶來暫停循環和拍照模式   12 月 PlayStation Plus 遊戲:《Godfall:Challenger Edition》、《Lego DC 超級反派》、《Mortal Shell》、《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Indie World 2021.12.16」 發表內容總結!   《超級機器人大戰》系列30周年紀念最新作《超級機器人大戰30》將於PS4登場!本日公開官方網站及遊戲前導宣傳影片!   《Tetris Effect: Connected》跨平台多人遊戲於今年七月登陸PS4   日本恐怖遊戲工作室Chilla’s Art最新作《The Night Way Home | 帰り道》將於8月7日發售   《Destruction AllStars》新遊戲模式登場 

首程控股中期營收大增44% ,產融結合走深走實釋放長期增長動能

商業

香港2022年8月25日 /美通社/ -- 首程控股(00697.HK)發布2022年中期業績公告,公司財務表現亮眼,業務發展穩健,精益化資產經營管理的能級持續提升更是成為資本市場的重要關注點之一。

收入大增44%,凈利潤扭虧為盈

業績公告顯示,截至2022年6月30日半年度內,首程控股錄得收入9.22億元(港幣,下同),同比增長44%;錄得公司擁有人應占溢利6.02億元,同比轉虧為盈;同時,公司銷售成本同比下降6.3%,期內毛利率絕對值上升15.8%。毛利率的上升主要有兩方面的原因,一是公司資產管理規模進一步擴大增加了收入,二是期內公司內部運營管理體系效率得到提升降低了運營成本。

獲得如此優秀的業績,反映了首程控股精準投資+精益運營模式的有效性,在該模式下,首程控股資產增值和運營收益持續釋放,有力支撐了公司業績的長期增長勢頭。

具體到業務板塊來看,2022年上半年,首程控股停車出行業務錄得營收4.8億元,同比增長76%;實現稅前利潤1.12億元,同比增長250%。在上半年疫情反覆對交通流量產生巨大壓力的情況下,首程控股期內停車出行業務能夠逆勢錄得大幅增長,可謂是相當亮眼的業績表現。

而在基礎設施不動產業務方面,上半年首程控股基礎設施不動產業務錄得收入4.42億元,同比增長24%,稅前利潤為3.89億元,同比增長39%。期內,首程控股管理的部分股權投資基金進入退出分配期,為公司帶來可觀的超額回報,充分體現出首程控股優異的基金管理能力。

商業模式獨特,三大業務板塊發展穩健

首程控股以成為中國REITs引領者和基礎設施資產管理效能提升者為目標,專注於提供領先的基礎設施資產管理服務,主要聚焦在停車出行、產業園區、綠色環保等領域。

在停車出行方面,首程控股堅持重點城市+核心位置+優質資產的布局理念,對停車資產進行全產業鏈運營,打造停車資產資金募集、停車設施設計建設、停車管理系統支援、停車資產運營管理等全產業鏈運營生態,構建了完整商業閉環。期內,首程控股停車出行業務在京津冀區域、東南區域、成渝區域、大灣區區域四個核心區域和機場條線上保持了良好的增長和投運速度。

其中,在東南區域的無錫市,首程控股與錫東商務區開展整體合作,提供無錫東高鐵站項目、工業園區項目、市政獨立停車場項目和路側車位項目的一攬子運營、管理、智慧化提升服務,公司停車出行業務布局進一步深化。

面向產業園區和綠色環保領域,首程再度擴大資產管理規模和效益優勢。首程控股通過基金+基地+產業的模式,深度參與到產業開發、管理、運營、退出等各環節,實現產融結合,有效提升資產價值,為公司打造長期業績增長線。今年6月,備受矚目的首鋼園∙六工匯項目開門迎客;而在2021年底,公司還通過和中國人壽強強聯合,搭建並運營了綠色基礎設施發展基金,涉足環保領域的污水與垃圾處理,為助力公司實現雙碳目標埋下伏筆。

圍繞上述停車、產業園區及綠色環保等領域的優質資產管理,首程控股專注於為社會提供領先的基礎設施資產管理服務,操盤REITs全鏈路布局,目前已形成覆蓋募、投、管、退的資產管理格局,亦支撐起了公司的核心競爭力。

近年來,在政策利好及萬億級別的市場規模背景下,首程控股在基礎設施不動產公募 REITs領域已占得先機。公募REITs試點行業的擴大,特別是使得首程控股旗下擁有長期穩定現金流的停車場項目等資產被納入試點範圍,將極大地利好公司盤活旗下優質基礎設施資產,釋放資產效能,同時為公司投資形成穩妥的退出渠道,提升資產運營靈活性和高效率。

智能運營中心賦能,經營效益持續精進

首程控股創新性地提出堅持資產管理+智能運營中心的理念,積極擁抱數字化和智能化等科技手段,建立有效且可覆制的業務運營體系,為基礎設施資產高效運營和基金管理保駕護航,助力其成為高效益資產管理公司。

不同以往,打造智能運營中心意義非凡。僅就停車業務來看,由統一運營平台、停車智慧大腦、車主服務終端三位一體組成的涵蓋運營、數據分析、終端體驗的科技體系,能夠極大地提升資產運營管理效率。坐擁眾多優質資產,首程通過智能運營中心重素資產價值,以科技引領產業創新,以REITs打通基礎設施不動產募投管退全流程閉環,形成獨具特色的商業模式。

在運營能力方面,首程控股加速提升停車出行領域的科技化水平,推出智慧管理產品速驛客速驛客已實現對停車行業全類型、全業態項目的覆蓋,針對單個停車資產、規模化停車資產和城市交通智慧出行等不同場景的管理需求,分別建立了網絡空間智慧管理集團化數字智慧運營兩智一新等服務產品,實現了對特定場景運營體系的革新和提效。

期內,甘肅白銀城市級靜態交通數位綜合治理項目第一批公共停車項目已完成智慧化改造並投入運營,首程控股服務城市交通智慧化建設的能力得到客戶高度認可。

停車出行業務中人力支出占到了運營成本的60%以上,隨著首程控股智慧化服務產品商業化進程加快,速驛客等科技服務產品可覆制性將會增強,公司運營各環節數字化和智能化水平有望提高,從而進一步推動公司實現降本增效,在下一業績期再創佳績。

總體來看,首程控股擁有優質基礎設施資產,政策利好加持下,其對技術手段的充分利用在實現降本增效的同時,將顯著提升其綜合競爭力,預計資本市場也將會從估值水平方面對公司基本面提升作出反應。

聯絡人:Jiayue Jiang, [email protected], +852-23740772

PR Newswir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