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INAL FANTASY」系列最新作『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即將登上PS5和PS4!   寶可夢系列首款小隊策略對戰遊戲「寶可夢大集結」確定推出時程!   偶像企劃SHINE POST重大發表活動報告!石原明広製作人訪問!   3D拼圖解謎遊戲《Puzzling Places》即將登上PS VR!   你要在《Disco Elysium》最終剪輯版成為哪種警探?   不用懷疑!電競吸管「Razer Reusable Straw」登場!   CyberZ與人氣大逃殺遊戲《荒野行動》締結夥伴契約!   DAEMON X MACHINA(機甲戰魔)登場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 

Ricoh專訪@Revive Tech Asia:混合辦公模式已成大勢,以人為本提升生產力

商業

根據GALLUP在2022年進行的調查,超過五成美國員工較喜歡混合辦公模式。事實上,經過數年疫情後,公司安排在家工作(WFH)的比率雖然下降,但混合辦公模式持續上升。在Revive Tech Asia中,我們找來理光(香港)有限公司智能工作間顧問服務部門主管 Kobe So ,和我們分享一下有關方面的發展。

數據顯示,結合在家工作和辦公室工作的混合辦公模式已是大趨勢,除了成本效益和安全考量之外,新世代僱員通常都期待僱主會提供混合辦公模式選項,令此一辦公模式成為企業增強市場競爭力的要素之一。

現在的混合辦公模式不止重視Work Anywhere,也更重視Productive Anywhere – 比起在哪裡辦公,如何提升生產力更為重要,和一兩年前的WFH風潮相比,運作模式複雜了很多。結合新技術,企業除了可以更靈活安排工作空間,減少閒置和浪費,亦會透過不同技術改善環境,如監察空氣質素,控制辦公室人員密度等等,讓員工在更舒適安全的環境工作。

Kobe So提醒企業,混合辦公模式有四個重點值得留意:

  1. 相關模式已是大趨勢,很難回到舊模式;
  2. 企業要信任員工會自律;
  3. 員工即使回到辦公室,很多時都會進行遙距會議或操作,故此企業需要提供相應的技術和空間支援;
  4. 管理方式出現轉變,員工的生產力不再以時數等傳統方式計算,而要視乎員工有否透過迸發更多創意或啟發身邊的人,令公司運作更有效率或接下更多生意。

迎接未來,企業管理要開放思維,好好思考如何處理轉變和評估員工的接受程度,人才是公司重要資本,辦公室方案必須以人為本。RICOH 亦提出 Focus on Forward 的理念,將資訊轉化為可行的見解,將人員和技術連結一起,化繁為簡、克服障礙和接納多元,企業就可以專注前行。

RICOH: https://www.ricoh.com.hk/

這篇文章 Ricoh專訪@Revive Tech Asia:混合辦公模式已成大勢,以人為本提升生產力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