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寶可夢傳說 阿爾宙斯」發售日確定!   2021年PlayStation編輯精選整合   人氣VTuber彩虹社推出《快打旋風V》社團活動「#にじストV部」!長達6小時對戰直播!   英雄聯盟PBE伺服器更新版本11.7,隨著「太空律動」活動把英雄們變可愛吧!全新英雄聖啟織偶「關」同時登場!   像素版重製系列「最終幻想V」決定於11月11日發售!   State of Play將在星期四回歸   《鬼滅之刃 火之神血風譚》將在10月15日於PS5推出   【開箱+實測】它的實力究竟如何呢?EPOS全方位密閉式有線電競耳麥「EPOS H3」! 

建造業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推出

商業

勞工處今日推出以建造業工傷僱員為對象的工傷僱員復康先導計劃,參加者只需支付公立醫院或公立診所的費用,便可獲得私家門診復康治療服務,相關醫療費用也可按《僱員補償條例》向僱主索還。

 

先導計劃為期三年,主要由政府資助,由專人跟進每名參加者的復康治療和重投工作安排,而復康治療服務包括由普通科醫生、家庭醫生、骨科醫生或職業醫學科醫生提供的醫藥治療、物理治療、職業治療和影像檢測服務。

 

勞工處表示,先導計劃對僱員和僱主均有裨益,工傷僱員可盡快獲得復康治療服務,避免工傷變成長期傷患;僱員早日康復重投工作,也有助維持生產力。

 

政府已委聘盈健醫療集團旗下雅名有限公司實施先導計劃,連同其策略夥伴香港中文大學醫院在勞工處監督下成立工傷復康辦事處,提供綜合復康治療、個案管理和工傷僱員重投工作安排服務。

 

參加先導計劃的資格包括工傷在本月1日或以後發生、遭遇工傷時從事建造業、因工傷以致肌肉骨骼受傷或患上《僱員補償條例》訂明並與肌肉骨骼有關的職業病,以及遭遇工傷六星期後仍未復工或預期未能在六星期內復工。

 

勞工處會根據已呈報的工傷個案,初步識別並聯絡合適的建造業工傷僱員。工傷僱員須經個案醫生臨床評估,確定其傷患適合在計劃下接受治療。

 

查詢可致電2293 7000。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