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TGS2021] 到訪Capcom《魔物獵人》展位 騎上了1比1隨從加爾克!   「英雄聯盟」世界大會「2021世界錦標賽」團體賽 日本代表隊的動向   獻給您和隊友:《暗黑破壞神 II:獄火重生》組隊祕訣   《地平線:西域禁地》:透過巧思戰勝敵人   SteelSeries超輕量電競滑鼠Aerox 3 2022 Edition登場!   【速報】系列最新作《勇者鬥惡龍XII》正式發表!   《God of War Ragnarök》首度亮相   IKEA於東京電玩展開店 ! 將在活動聯同ROG推出新電競家具 ! 

入境處致力打擊販運人口

商業

入境事務處表示,一直非常重視打擊販運人口的工作,對於《明報》昨日刊登的文章就該處處理審核販運人口個案作出誤導性評論感到遺憾。

 

入境處指出,該處會對被捕或接觸到的容易受剝削人士,包括非法勞工、非法入境者、性工作者、外籍家庭傭工等進行初步審核,而所採用的標準與《巴勒莫議定書》中就販運人口的定義相符。

 

如初步審核結果顯示有販運人口指標出現,入境處人員會展開全面調查及識別程序,以確定當中是否有販運人口元素。被識別的販運人口受害人會獲得適當保護和支援。

 

另外,就評論中提及入境處並無對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的被羈留人士進行販運人口審核,入境處強調,該中心專為等候遞解或遣返離境人士,以及等候酷刑聲請最終裁定的聲請人而設,被羈留人士大多涉及違反入境條例而被拘捕或等候遞解、遣返離境。根據機制,入境處已對有關人士就販運人口進行初步審核。

 

入境處續說,一直嚴格遵守既定的羈留政策,合乎相關法例和法院訂立的相關法律原則。根據現行羈留政策,決定是否羈留時,入境處會考慮個案的所有事實和情況。每宗個案不會因某項個別因素而自動導致被羈留或釋放,有關公開羈留政策所述因素並非詳盡無遺,各項因素也非既有任何優先次序或比重。

 

入境處會繼續按現行機制,就每宗羈留個案作定期和適時的覆檢。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