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神》2.2版本更新:驅散籠罩在鶴觀的疑霧吧!   《漫威星際異攻隊》服裝包羅萬象,新穎和經典齊備   《猛毒2:血蜘蛛》——標誌性共生體即將真實現身   侍魂季票3開始更新!查姆查姆正式登場!Xbox Series XS版也開始同步販售!   令人驚異的360Hz刷新率!MSI旗下新品牌的「Oculux NXG253R」電競螢幕即將在日本開賣!   Nintendo Switch「薩爾達傳說 天空之劍 HD」將於2021年7月16日起開始販售!特殊設計款Joy-Con同步開賣!   聚集香港所有《街霸V》精英!「TOROS powered by Red Bull -STREET FIGHTERV 冠軍版」香港比賽日程確定!   今年冬天在《OlliOlli World》的個人冒險中翻板、輾磨,大玩各種招式! 

9月零售業銷貨值升0.2%

商業

政府統計處公布,9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臨時估計為281億元,按年升0.2%。扣除價格變動後,該月零售業總銷貨數量的臨時估計按年跌1.5%。

 

9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中,網上銷售佔10.2%,相關銷售價值臨時估計為29億元,按年升27.5%。

 

按年比較,電器及其他未分類耐用消費品的銷貨價值升14.0%;珠寶首飾、鐘錶及名貴禮物升8.4%;汽車及汽車零件升26.6%;藥物及化妝品升0.5%;燃料升5.3%;書報、文具及禮品升9.8%。

 

另一方面,超級市場貨品的銷貨價值跌1.6%;食品、酒類飲品及煙草跌9.5%;其他未分類消費品跌2.1%;百貨公司貨品跌17.6%;服裝跌7.5%;家具及固定裝置跌7.5%;鞋類、有關製品及其他衣物配件跌5.4%;中藥跌3.3%;眼鏡店跌3.5%。

 

政府表示,受惠於電器及其他耐用消費品的銷售明顯上升,零售業總銷貨價值9月回復輕微按年增長;第三季合計,零售業總銷貨價值按年進一步上升1.3%。

 

展望未來,本地疫情大致穩定、勞工市場情況改善和消費券計劃在短期內會繼續支持消費需求,但金融狀況收緊將更大程度抵銷這些正面影響。社會各界須繼續與政府同心合力,令疫情受控。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