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內容創作者向16型筆記型電腦「ASUS ProArt Studiobook系列12月發售!   發光的遊戲用手機降溫機?「Razer Phone Cooler Chroma」登場!   Bandai Namco發表新LOGO 未來將轉用新的標誌   【評測】能夠輕鬆駕馭的羽量級產品!高CP值無線電競滑鼠ASUS「ROG Keris Wireless」評測!   《Tribes of Midgard》發行後計畫公開   人氣VTuber彩虹社推出《快打旋風V》社團活動「#にじストV部」!長達6小時對戰直播!   日本vs香港vs台灣!「街霸5」5on5大會「PentagonCup」香港會場實況報導!   人氣實況主「加藤 純一」發表結婚計劃 

中國公有雲市場報告:騰訊雲穩居市場第二位,PaaS及SaaS 發展迅速增長

商業

根據國際權威市場研究機構 IDC最新發布的《中國公有雲市場(2022 上半年)》報告顯示,騰訊雲憑藉在基礎設施即服務(IaaS)、平台即服務 (PaaS)及軟件即服務(SaaS)領域的綜合優勢,整體市場佔有率繼續穩居國內第二,其中,PaaS同比增長達到46.7%,高於市場的平均增幅。

分析認為,在數實融合的趨勢下,企業已經從最初的基礎設施「遷移上雲」,邁向借助雲廠商的IaaS、PaaS和SaaS服務「深度用雲」階段,其中,PaaS及SaaS已經成為實體經濟數碼化升級的關鍵要素。

過去一年,騰訊雲致力完善收入結構、減少虧損項目、降低成本和提高業務營運效率,同時IaaS、PaaS及SaaS整體市場的佔有率維持穩健增長。當中PaaS 和 SaaS的收入比率不斷提升,讓公司達至更合理的收入結構,為騰訊雲的業務定位為可持續長期增長。

今年上半年,騰訊集團高級執行副總裁、雲與智慧產業事業群CEO湯道生(Dowson Tong 在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騰訊雲需專注於研發平台產品,透過深厚的技術能力,為行業生態提供可靠的平台工具。擁有強勁的產品性能及配置功能 ,才能助生態夥伴促進更好的整合和個性化交付。」

騰訊雲持續投放於自研產品領域,使其在自研服務器等核心領域建立起領先技術實力。例如,在自研上雲過程中孵化的星星海服務器,其性價比高於業界30%。

這些經由海量業務打磨的自研硬件產品,為音視頻、數據庫、大數據、人工智能以及視像會議等PaaS和SaaS產品帶來顯著的競爭優勢。

經過多年,騰訊在PaaS領域經已加入雲廠商的領導行列,以騰訊雲音視頻解決方案來說,市場份額已經連續四年排名行業第一,持續為社交、電商、教育、金融、醫療等行業提供服務;企業級分佈式數據庫TDSQL服務橫跨金融、公共服務、電信、電商、遊戲等多個垂直領域,客戶數目超過50萬。

這篇文章 中國公有雲市場報告:騰訊雲穩居市場第二位,PaaS及SaaS 發展迅速增長 最早出現於 TechApple.com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