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由VTuber「せんのいのり」擔任活動大使的日本仙台「仙台ゲームフェス」電競娛樂活動舉辦確定!   《Resident Evil Village》:有請蒂米特雷斯庫女士的三個女兒   協力合作引導列車!「Unrailed!」將於Nintendo Switch試玩同樂會登場!   魔物獵人系列最新作「魔物獵人 崛起」公開最新情報!體驗版將再度開放!   《Marvel’s Spider-Man 2》偕《Marvel’s Wolverine》一同曝光   『走出戶外 動物森友會 amiibo+』amiibo卡【三麗鷗明星聯名】復刻確定!   日本最大數位教育中心「REDEE」開設體驗VR的HTC「VIVE」專區!   與齋藤陽介、橫尾太郎和吉田直樹一起深入了解《Final Fantasy XIV》的《Yorha: Dark Apocalypse》內容 

人力委員會聽取施政報告措施簡介

商業

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主持第二屆人力資源規劃委員會第八次會議,簡介行政長官2022年施政報告中與人力資源發展相關的措施,並聽取委員意見。

 

委員備悉政府即將實施一系列搶人才新措施,包括推出高端人才通行證計劃以招攬高薪人才和全球百強大學畢業生來港;放寬一般就業政策、輸入內地人才計劃和非本地畢業生留港/回港就業安排,取消優秀人才入境計劃的年度配額,並撤銷科技人才入境計劃下輸入外來人才必須增聘本地僱員的規定;以及延長外來人才工作簽證年期,並向合資格外來人才在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後退還在港置業已繳付的額外印花稅。為向來港人才提供一站式支援,政府將成立由政務司司長領導的人才服務窗口。

 

此外,當局將推出多項人力發展新措施,對接香港在國家《十四五規劃綱要》下八大中心的定位,以提升有關產業的競爭優勢,並將成立引進重點企業辦公室,以引進世界各地高潛力、具代表性的重點企業來港。

 

其他與人力資源發展相關的措施包括展開新一輪人力資源推算、應對個別行業人力短缺的情況、確保公營醫療系統醫護人手供應,以及加強推動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和數學)教育、專上教育、職專教育和僱員再培訓等。

 

委員歡迎施政報告的新措施,尤其是搶人才舉措,以及就指定項目訂立指標,以便政府和社會各界監督進度和成效。委員並就如何吸引人才留港長遠發展,從而帶動業務落戶香港並促進相關產業發展提出意見。

 

陳國基表示,人力資源是香港持續發展的重要動能,過去兩年本港勞動人口流失約14萬人,包括較年輕和較高技術人員,政府必須採取大膽創新的舉措招攬高質人才來港,增強本港競爭力。推行有關措施的同時,當局會全力保障本地勞工利益,並積極培養和留住本地人才,尤其是裝備青年人掌握未來產業和經濟發展所需技能。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