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置身於未來!官方宣布推出PS5全新VR控制器!   快將開售!「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最新情報公開!   雪山密室逃脱 x 狼人殺《Project Winter》現已登陸 PS4/Switch!   Ghost of Tsushima: 深入探究壹岐島的黑暗秘辛   前《Street Fighter》系列執行製作人小野義徳出任DELiGHTWORKS社長一職   尤菲悲痛欲絕的喊叫…!「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最終宣傳片於官方直播中公開!   「ROG Phone 5」即將登陸日本!?ASUS 華碩最新電競手機預告網頁上線!   12月3日是PlayStation日!4K電視抽獎活動進行中! 

貿易單一窗口服務現涵蓋42類文件

商業

政府宣布,貿易單一窗口第二階段服務已提早全面推出,共涵蓋28類貿易文件,進一步便利業界。連同第一階段涵蓋的14類貿易文件,貿易單一窗口服務現涵蓋共42類貿易文件。

 

貿易單一窗口為一站式電子平台,供業界提交企業對政府的貿易文件,作報關及貨物清關之用。

 

政府表示,貿易單一窗口第二階段服務5月起分批推出,運作暢順,而最後一批貿易文件的服務今日順利推出,較原定計劃為早。

 

除大幅擴大涵蓋範圍,第二階段服務也強化系統功能,包括優化帳戶管理功能、全面支援智方便平台、與相關政府部門資訊系統無縫對接、提供通知信息服務、增設遞交大批文件功能等。

 

自5月以來,單一窗口電子平台已發出逾二萬張第二階段服務所涵蓋的牌照或許可證。

 

政府會繼續提供支援和加強宣傳,鼓勵業界登入貿易單一窗口網站登記成為用戶,以節省時間和成本,提升香港的貨物清關效率,鞏固香港作為國際貿易中心和物流樞紐的地位。

 

貿易單一窗口分三階段實施,首兩階段涵蓋的貿易文件主要是特定受管制貨品所需的進出口牌照或許可證,業界以自願形式參與。

 

第三階段將涉及由廣泛持份者提交的大量文件,涵蓋進出口報關單、在不同運輸模式下所需提交的預報貨物資料、貨物艙單及貨物報告,以及產地來源證與應課稅品許可證的申請,這些文件在2022年的總量達9,300萬份。政府的目標是於2026年起分批推出第三階段服務。

 

查詢可致電2117 3348或以電郵聯絡海關貿易單一窗口科。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