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F.I.S.T. 暗影火炬城》:9大遊戲攻略助你在火炬城探索通關   讓聲光效果更上一層樓!「雷蛇 Base Station V2 Chroma」將以三種顏色華麗上市!   即將發售!總監野村哲也在採訪中深入探討於「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亮相的全新尤菲!   CAPCOM官方節目將在東京電玩展首日登場!CAPCOM TGS2021 Online網站開幕!   跟隨最新《Solar Ash》實機遊玩影片進入極空之旅探險   SIE與RTS共同收購Evo 並發表將於2021年8月舉辦線上大賽   「XANALIA」主理的NOBORDER.z發表元宇宙對應型NFT交換卡遊戲「NFT DUEL」!   《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7大提示和訣竅教你得心應手扮演尤菲‧如月 

嚴肅跟進球賽播國歌出錯事件

商業

昨日南韓一場欖球賽事在播放國歌環節播出另一首與「港獨」有關的歌曲,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國歌是每一個國家的象徵和標誌,必須尊重,特區政府會嚴肅跟進此事,香港警方會調查事件是否涉及串謀違反香港《國歌條例》或其他香港法律。

 

李家超今日傍晚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在南韓仁川舉行的亞洲七人欖球系列賽第二站香港對南韓的決賽中,主辦機構亞洲橄欖球總會播放中國國歌時,現場所播的歌曲不但並非中國國歌,更是與2019年黑暴和「港獨」肆虐有密切關係的歌曲。特區政府不能接受此事,並表示抗議和強烈不滿。

 

亞洲橄欖球總會已發表聲明就事件致歉,但李家超指,國歌是一件嚴肅的事,因此,特區政府會去信亞洲橄欖球總會,要求進一步調查事件和當中的責任,並作出交代。特區政府也要求香港欖球總會展開調查並提交報告。

 

他說,政務司司長陳國基今日主動約見大韓民國駐香港總領事,就事件表達強烈不滿和抗議,並要求對方徹查事件和當中的責任。陳國基指出,國際性體育比賽的舉辦機構有責任確保賽事中的國歌播放安排妥當無誤。雖然亞洲橄欖球總會已解釋事件乃當地主辦機構一名初級人員的人為錯誤所致,並就事件致歉,但特區政府對於總會作為具有豐富辦賽經驗的組織,未能連同當地主辦機構防止事件發生,表示極度不滿。

 

李家超重申,香港特別行政區是中華人民共和國不可分離的部分,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是《義勇軍進行曲》,香港特區法律中的《國歌條例》也指明國歌是指《義勇軍進行曲》,即《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所指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歌。

 

他續說,中國國歌只有一首,那就是《義勇軍進行曲》。國歌是每一個國家的象徵和標誌,國際大型體育賽事播放國歌時都是嚴肅和莊嚴的,必須予以尊重,對於這類事件,特區政府必須嚴肅跟進。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