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發光的遊戲用手機降溫機?「Razer Phone Cooler Chroma」登場!   與皮克敏一起讓城市綻放花朵吧!《Pikmin Bloom》正式發表!   香港最大動漫・電玩盛事「ACGHK 2021(香港動漫電玩節)」即將登場!另有電競活動「香港電競嘉年華2021」!   「明星大亂鬥特別版 最後之特別番組」就是「索拉的使用方法」!發表內容總結!   PlayStation官方將播出線上直播節目「State of Play」,並帶來PS5的遊戲情報!   需要的是逃跑的勇氣!恐怖冒險遊戲新作《Last Light》於8月26日先行推出Steam版!   IKEA於東京電玩展開店 ! 將在活動聯同ROG推出新電競家具 !   Razer電競椅「Iskur」簡易版「Razer Iskur X」日本發售確定! 

本港今年暫錄36宗類鼻疽個案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今年截至昨日,本港出現36宗類鼻疽感染個案,逾半患者住在深水埗,即使有關疾病未必經自來水傳播,為審慎計,政府向該區居民尤其是長者和長期病患者就用水作出建議,包括食水經煮沸才飲用。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截至昨日錄得的36宗類鼻疽感染個案中,27宗於8月後錄得。8至10月錄得的個案升幅明顯,20宗個案患者居於深水埗,發病日期介乎8月8日至10月17日。

 

歐家榮表示,綜合流行病學和環境調查結果,暫時沒有實質證據顯示感染個案與相關配水庫供應的自來水有關。

 

他說,政府已將類鼻疽納入法定須呈報傳染病,當局會加強監測和預防工作,考慮到深水埗曾出現較多個案,建議區內居民特別是長者和長期病患者,每天扭開水龍頭把首一分鐘的水排走才使用,食水未經煮沸切勿飲用。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