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ASIO VINTAGE × PAC-MAN 復古又俏皮的電子錶登場!   我要成為「PAC-ONE」!多人混戰小精靈「PAC-MAN 99」正式發布!   《Godfall》於8月10日登陸PS4,同時推出全新「Fire & Darkness」擴充內容   歡慶PlayStation VR推出5週年   hololive-EN 1期生「hololive English -Myth-」新服裝生放送於12月9日至12日舉行!5位成員將以接力型式生放送   發光電競口罩「Razer Zephyr」突然在發表會#RazerCon2021發售!立即售罄!   了解《Star Trek Online》如何重建克林貢帝國   等身大呆呆獸登場!寶可夢中心網路商店開放預購中! 

垃圾收費指定袋附防偽特徵

商業

網上近日流傳出售聲稱為都市固體廢物收費指定垃圾袋的產品,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表示,初步調查發現有關產品是早前試驗計劃的模擬指定袋,不可當作正式指定袋使用。他強調垃圾收費實施後,正式的指定袋將附有防偽特徵,可作辨認。

 

謝展寰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當局已安排約3,000間商店讓市民購買指定袋和標籤,包括超級市場、便利店和藥房,也會安排屋苑管理處售賣,呼籲市民向認可的售賣點購買。當局並已與海關聯絡,密切留意市面上有否非指定的地方售賣指定袋,或有否其他地方售賣假的指定袋。

 

他重申,試驗計劃剩餘的袋並非將來採用的指定袋,當局會盡可能收回模擬指定袋,並指這些袋既不能出售,市民購入也不能當作指定袋使用。

 

謝展寰留意到有市民擔心垃圾收費展開後六個月適應期內,有人會四處亂拋垃圾。他指,適應期是讓市民適應使用指定袋來包裝垃圾,無論任何時間、地點,亂拋垃圾均屬違法。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