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CoD系列最新作《決勝時刻:先鋒》搶先推出PS4&PS5限定α測試!   彩虹社Vtuber静凛 決定在Zepp Nagoya舉行實體個人演唱會!   在《Deathloop》故事預告片中陷入奇幻世界   《The Persistence Enhanced》6月11日登陸PS5,支援視覺和效能強化   《FINAL FANTASY IV》像素復刻版確定將於9月9日(四)上市!9月24日以前在Steam上還有促銷活動!   更多《Dirt 5》PS5 DualSense 更多將有7月20日上市!   情報公布:《決勝時刻®:黑色行動冷戰》與《現代戰域™》第二季將於2月25日推出   與齋藤陽介、橫尾太郎和吉田直樹一起深入了解《Final Fantasy XIV》的《Yorha: Dark Apocalypse》內容 

謝展寰訪政府化驗所

商業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到訪政府化驗所,了解化驗所提供的分析、調查和諮詢服務,以及支援各政策局及部門在法治、公眾衞生及安全、環境保護、政府稅收、消費者權益等方面的工作。

 

謝展寰參觀分析及諮詢事務部,該事務部就食物安全、環境污染、廢物排放等方面提供檢測服務和專業意見,作為調查、分析和評估用途,以保障公眾健康。

 

謝展寰其後到訪法證事務部轄下的受管制藥物組,了解組內專業人員為執法部門提供全面的受管制藥物檢測服務、被濫用藥物的情報和統計數字,以及執法人員的相關培訓。他也聽取物理組人員介紹為執法部門提供的綜合物理法證檢測服務,包括交通意外重組和法證視頻分析。

 

謝展寰表示,政府化驗所一直為社會提供專業的分析、法證和諮詢服務。他欣悉部門因應科技的急速發展,除擴展服務範圍外,也不斷提高專業人員的技能,推展計量科學及相關標準,開發新檢測技術,並引入高效能的先進科學儀器以配合需求。他勉勵政府化驗所人員繼續提升服務。

 

因應本港對化驗分析和法證服務的需求持續增加,政府計劃將大部分現時位於不同地點的化驗所設施,集中重置在擬於將軍澳興建的政府聯用大樓內,以協助化驗所應對工作間安排和安置新增儀器方面的挑戰。

 

謝展寰期望重置有助整合資源,締造協同效應,進一步加強政府化驗所的檢測能力和提升營運效率。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