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鬼滅之刃 火神血風譚」新情報!善逸&伊之助 角色介紹影片公開!   想變得更強的話就喝吧!以範馬勇次郎為造型的日本酒「鬼之貌酒 -惡魔-」發售!   Razer宣布將推出可同時控制複數裝置燈光效果的「Razer Chroma Addressable RGB Controller」!   親眼見證尤菲的超爽快動作!搶先一窺《FINAL FANTASY VII REMAKE INTERGRADE》尤菲的新篇章!   MSI宣布將於3月12日推出重量僅約245克超輕量電競耳麥「 IMMERSE GH20」!   TGS2021「光榮特庫摩」線下展場體驗重製版《零~濡鴉之巫女~》的美麗驚悚   祝35週年!「勇者鬥惡龍35週年記念特別節目」確定播出!難不成有DQ12的發表!?   《決勝時刻》為歡慶節日,推出「節慶熱力四射」 

人生的黃金公式:先闖,再過,少年付出,晚年享受

商業
一天孩子問,爸爸,我以後一定要賺錢嗎? 嘩,這是一個好問題。 這個問題,我想了好幾天。 每天我都試著回答一點點,最後,我終於整理出一個簡單的結論給孩子── 這個世界上,大家過日子的方法都不太一樣,不過,大致可以歸類成「兩種」。 一種人,是在「闖」人生。 另一種人,是在「過」人生。 闖的人,天天都想要闖出更多,或許他想賺錢,想扭轉他家的經濟情況,想給他所愛的人從此過著好日子。但也或許和「錢」無關,他想改變世界,完成小時候的夢想,一吐小時候被看扁的陳年怨氣。也許,也許,他想要變成同儕最美麗的,或許他想要練出虎背熊腰……。 闖的人,總是故意讓他自己現在過得「不太好」,然而他不介意,他知道他現在正在「闖」,現在孤單一點,辛苦一點,都是為了某個目標。 那個目標不一定是賺錢,但一定是一個了不起的目標! 而另一種人,就是「過」的人。 過的人,注重的是他的生活「現在」是否平衡,是否得到滿足,人生別再搞大了,搞不好明天就死了,就算成功,也沒人一起慶祝,不如今天就來慶祝。目標縮小一點,比方說學個語言,或存錢去哪裡玩,或許,最大的目標是好好過完這一生,平安,幸福。 過的人、闖的人,是完全不同的人。重點是,闖的人,和過的人,彼此之間是「敵視」的。 敵視得很嚴重。 幾乎勢不兩立。 闖的人,瞧不起那些過的人,不解他們怎能這樣讓寶貴人生悠悠忽忽的過去? 過的人,更訕笑那些闖的人,罵他們才是讓寶貴人生這樣傻傻的「忙」掉了。 闖的人,教小孩,現在闖,以後闖,長大了繼續闖,到老了繼續闖。 過的人,教小孩,現在就樂活,現在就平衡活,健康快樂,一路好好過到老。 我分析以上兩種人給孩子聽,然後告訴他,人生有一個「黃金公式」── 這黃金公式就是:先闖,再過。 比方說,30歲以前,儘量「闖」,30歲以後就要開始「過」人生了。 也可以在50歲以前盡力「闖」,50歲以後再來「過」。 看你決定。 你不一定要賺錢,不過,你要「闖」,因為闖是一件很了不起的事。你可以說人類的歷史都靠這些人去「闖」出來的,而其他的過的人,充其量只是幫全人類生孩子,讓孩子夠多了,可以產生下一個更厲害的「闖」的人。 我們不一定要賺錢,但我們至少留一些東西在我們家以外的地方,而那個動作,和錢不錢無關,只是盡了我們身為人類的一個責任,而不是只是做自己、過自己、過一生。 等到你覺得「闖」夠了,夠滿足了,這時候,你再來「過」。 這時候,你就只要想到自己,好好的過,就好了。 人生的黃金公式:先闖,再過,先付出,再享受。其他都可以不必教,這句話可要深深的埋在孩子的心裡了。 (圖片來源:Joel Olives link)

Source:: mr6.cc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