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試食限量發售軟綿綿「伊布東京香蕉」   《RESIDENT EVIL VILLAGE》榮獲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大獎   Ratchet & Clank闖入Rocket League,一起來體驗第4賽季盛況   「Nintendo Switch Online + 擴充包」服務開始!可以使用白金點數兌換NINTENDO 64禮品!   在《漫威復仇者聯盟》中創造瓦干達的世界   體壇與電競合作!Nike與PlayStation、NBA職業球員保羅·喬治(Paul George)合作推出聯名系列「PG 5 PS EP」!   DualSense 無線控制器如何實現《KeyWe》混亂的郵務室   騰訊收購《Ninjala》開發工作室SOLEIL之母公司「Wakeup interactive」 

謝展寰訪天文台

商業

環境及生態局局長謝展寰今日到訪天文台,了解部門提供的氣象及相關服務和最新發展。該局常任秘書長(環境)謝小華、副局長黃淑嫻,以及署理氣候變化專員黃傳輝隨行。

 

謝展寰在天文台總部百週年紀念大樓地下會議廳與天文台台長鄭楚明和首長級人員會面,聽取他們介紹天文台的運作和近期發展。

 

一行人首先前往天氣預測總部,了解天文台通過監測和分析本地和海外的實時氣象信息,為公眾、漁民、航運等不同社群和其他特殊用戶提供全天候天氣預報預警服務。

 

他們隨後參觀天文台錄影室,了解天文台自行製作電視天氣節目的情況,以及在惡劣天氣下的天氣簡報過程。他也到訪地震監測暨海嘯警報中心,該中心收集和分析來自全球和本地地震儀網絡的實時數據,以及區域海嘯預警中心發出的警告信息,向公眾發放有關地震消息和海嘯警告。

 

謝展寰表示,天文台的工作極為專業,就氣候變化及影響所提供的科學意見,對支援相關決策局和部門的工作,以及氣象領域方面的國際及區域合作相當重要。

 

他又指,天文台的網站、社交媒體專頁和教育活動廣受歡迎,欣悉天文台會繼續通過外展和教育活動,提升公眾對氣候變化及其影響的認識,以加強社會對氣候變化的準備和應變能力。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