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OF XV》新角色介紹短片「馬克西馬」公開!還有久違的隊伍發表!   電玩銀行!?於日本Sony銀行開設帳戶就有機會得到「PlayStation 5」!   赤穗化成與Creatives將於5月5日舉辦合作活動「電競對策BREAK OUT」!   《地平線:西域禁地》:栩栩如生的世界   《MLB The Show 21》玩法詳整帶你做好準備   戰地風雲危險區域:揭露PS4/PS5全新體驗完整詳情   荒野行動 × 七大罪聯名活動第2彈開跑!新年服裝與全新載具皮膚隆重登場!   《Returnal》:試玩評測 

青沙管制區下月實施不停車繳費

商業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運輸署宣布,下月率先在青沙管制區實施「易通行」不停車繳費服務,年內再陸續推展至其他政府收費隧道,取代人手和自動收費亭。駕駛者只須以車輛貼遙距繳付隧道費,無須再於收費亭停車或排隊付款。

 

運輸署助理署長(管理及輔助客運)阮康誠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易通行」是香港智慧城市藍圖其中一項主要措施。系統可讀取貼於車輛擋風玻璃的車輛貼或擷取車牌影像,並自動辨識車輛登記號碼,藉此偵測到有關車輛使用收費隧道,再從駕駛者預設的繳費戶口中扣除隧道費。駕駛者可在其「易通行」帳戶收取繳費通知,以及查閱繳費紀錄。

 

他指,「易通行」實施後,市民駕車駛入隧道前無須再於收費亭停車或排隊繳費,也不用轉換行車線,令行車更暢順、道路更安全。

 

此外,署方會為每部已領牌車輛免費提供首張車輛貼,駕駛者不必每月繳交行政費。系統並支援多種付款方式,駕駛者可把「易通行」帳戶連結其信用卡或銀行戶口作自動繳費,又或開立儲值戶口,定期增值。

 

運輸署首席運輸主任(管理)何均衡表示,約26萬名車主早前為車輛續牌時已預先登記申請車輛貼,該署會陸續以郵遞方式向他們發出車輛貼,尚未登記的人士則可經網頁或流動應用程式遞交申請。

 

除車輛貼外,駕駛者可選擇購買以車輛類別劃分的車種貼,一共九款。使用車種貼的人士只能以現金方式為帳戶增值,不能預設繳費方式或將車種貼連結車輛。

 

青沙管制區實施「易通行」的具體日期容後公布,運輸署並計劃3月於城門隧道和獅子山隧道推出此服務,目標是在今年內逐步推展至所有政府收費隧道。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