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數位卡夫特最新作《Fight of Steel: Infinity Warrior》實機遊玩畫面曝光!   「Fate Project 大晦日TV Special 2021」放送決定!   Rose在《SFV》重現她在《Street Fighter ZERO》系列的根源   11月14日起 怪物彈珠與「SHAMAN KING」第一次合作活動開始!   今年冬天在《OlliOlli World》的個人冒險中翻板、輾磨,大玩各種招式!   PS5 次世代 VR:全新控制器   二宮和也將成為「龍族拼圖黨」黨魁!?龍族拼圖新電視廣告放送確定!   生存工藝遊戲「Valheim」於Steam登場!進入廣大的奇幻世界吧! 

去年下半年清理鼠量增

商業

環境及生態局表示,透過多管齊下的策略,食物環境衞生署去年下半年清理的死鼠和活鼠總數較上半年增加約20%。夜間防治鼠患流動隊成立後,同期捕獲的活鼠較上半年增加約57%。

 

該局今日發表2022年防治鼠患工作回顧,指本屆政府成立之後,環境局擴大職能,推出多項新猷,積極打擊衞生黑點、遏止店鋪阻街和推動防治鼠患工作。

 

在防治鼠患方面,食環署7月成立19隊夜間防治鼠患流動隊,並在11月試行容許持牌食物業處所在後巷擺放大型垃圾桶,下半年更試行新滅鼠方法和科技,包括在食環署轄下街市測試酒精捕鼠器和捕鼠膠,以及廣泛應用T型鼠餌盒。

 

食環署去年7月至12月清理的死鼠和活鼠總數為42,114隻,較去年1月至6月的35,118隻增加約20%,也較2021年同期的35,812隻增加約18%。夜間防治鼠患流動隊成立後,捕獲的活鼠數目顯著增加,7月至12月捕獲的活鼠數目為27,728隻,較1月至6月的17,694隻增加約57%,也較2021年同期的18,459隻增加約50%。

 

針對街市和小販排檔的鼠患問題,食環署持續在轄下街市進行深層清潔行動,並把密集式滅鼠行動擴展至各街市和固定小販排檔區。去年8月至12月,在公眾街市清理的死鼠和活鼠共有8,026隻,較2021年同期的5,156隻增加約56%。

 

執法方面,針對衞生環境欠佳、在後巷處理食物和清洗器具、堆放雜物、違法棄置廢物等情況,食環署去年共發出約42,000張定額罰款通知書及作出約1,900宗檢控。

 

此外,民政事務總署為約480幢「三無大廈」提供超過490次單次公用部分清潔服務,食環署也在附近的公眾地方加強街道清潔和防治蟲鼠服務。

 

公共屋邨方面,去年房屋署與食環署和地區持份者進行約250次聯合清潔行動。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