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失落的龍絆2.5周年紀念!納姆頻道公布眾多活動情報!   PS5™《審判之眼:死神的遺言 Remastered》現已發售!由木村拓哉擔綱主演,備受世界讚譽的法庭劇巨作!   《垂死之光2 堅守人性》:看跑酷與創意戰鬥如何點燃精采動作   《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神祕新主角蕾薇特首度曝光   女性VTuber團體「Hololive」與「BanG Dream! 少女樂團派對」合作活動開跑!   《原神》1.6版本更新:在盛夏來場激情大冒險!   鎖定本週五的State of Play,觀看《Deathloop》的加長版介紹   插上USB就能輕鬆提升音質!Razer推出便攜式 DAC 耳機擴大器「THX Onyx」! 

口岸全開放 香園圍客運服務開通

商業

保安局局長鄧炳強表示,香港和內地下周一起開放所有口岸,包括羅湖口岸、香園圍/蓮塘口岸、落馬洲/皇崗口岸和沙頭角口岸,其中香園圍/蓮塘口岸首次啟用旅客通關服務。他指,往返內地,特別是前往深圳東部和廣東東部的旅客可多加使用香園圍/蓮塘此全新旅客口岸。

 

鄧炳強在記者會宣布,各口岸的開放時間基本上與新冠疫情前一致,羅湖口岸上午6時30至凌晨零時開放;香園圍/蓮塘口岸上午7時至晚上10時開放;落馬洲/皇崗口岸24小時通關;沙頭角口岸恢復貨運,初時主要供運送靈柩的車輛通行,開放時間為上午7時至晚上10時。同時,包括私家車通關服務的所有旅檢服務均會恢復。

 

由於內地正為羅湖口岸進行改善工程,他建議旅客預留更多時間或選用其他口岸過關。

 

落馬洲/皇崗口岸方面,配合皇崗口岸重建項目,原有聯檢大樓已拆卸,而深圳市政府已於附近設置皇崗口岸臨時旅檢場地,處理出入境清關手續。由於市民或對臨時旅檢場地感到陌生,他也建議旅客預留較多時間過關。

 

考慮到香港與內地首階段通關情況,並配合深圳海關要求,鄧炳強提醒由香港前往內地的旅客應在到達口岸前登入內地出入境健康申報網頁或通過微信小程序「海關旅客指尖服務」完成健康申報,以加快過關時間。當局會在口岸廣播和張貼過關小錦囊,提醒旅客事先完成有關申報。

 

一同出席記者會的運輸及物流局局長林世雄表示,局方和運輸署已協調各公共交通營辦商,確保公共交通服務足以接載市民來往口岸,運輸署緊急事故交通協調中心下周一起提升至最高級別運作,監察交通情況。

 

同時,當局已指示港鐵公司為重開羅湖站作好準備,監察羅湖和落馬洲支線口岸的人流和實際情況,按需要實施乘客管理措施和調整班次,疏導乘客。

 

他又指,香園圍/蓮塘口岸首次啟用客運通關服務,也是首個採用人車直達設計的口岸,市民除可使用公共交通工具,也可駕駛私家車或利用連接口岸的行人隧道步行至口岸辦理出入境手續。

 

此外,24小時服務的落馬洲---皇崗過境穿梭巴士,即皇巴服務將會恢復,其他跨境巴士服務也會恢復。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