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KOF XV」新角色預告!「安琪兒」公開!   《KOF XV》新角色介紹短片「馬克西馬」公開!還有久違的隊伍發表!   「GUILTY GEAR -STRIVE-」公測即將舉行!   歷經34年再度復活!紅白機名作ARPG「月風魔傳」將推出續作「月風魔傳:不朽之月」!   走路、成長、採收!《Pikmin Bloom》遊戲玩法介紹影片大公開!   買4款遊戲也才5千日圓(約$HKD369,$TWD1335)内!農曆新年促銷「Digital Crafter」的人氣遊戲Switch&Steam最2845折!   看《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如何帶《FINAL FANTASY》追本溯源   全新顏色的DualSense無線控制器將於下個月推出,緊接著是新的PS5主機護蓋 

行會批准東涌線延線財務安排

商業

行政長官會同行政會議今日批准東涌線延線項目的財務安排,運輸及物流局與香港鐵路有限公司隨後簽訂工程項目協議。項目預計今年年中動工,2029年竣工。

 

政府表示,港鐵公司負責東涌線延線項目的融資、設計、建造、營運和維修。政府在獨立審核顧問的協助下,審視和核實港鐵公司提供的項目財務預算後,東涌線延線的建造成本預算為195億元(按2020年12月價格計算),而資金差額預算為155億元(按2022年7月淨現值計算)。政府將向港鐵公司提供財務資助以推展項目。

 

行政會議批准向港鐵公司批出東涌第113區用地的物業發展權,以及在將來從按「設有鐵路」基礎評定的十足市值地價中,扣除一筆固定總額183億6,450萬元,作為對港鐵公司推展東涌線延線項目的財務資助。有關金額按付款當日價格計算,相等於上述按2022年7月淨現值計算為155億元的資金差額。

 

東涌第113區用地位於東涌新市鎮擴展計劃下新造的填海區,毗鄰東涌線延線項目下擬建的東涌東站,佔地約7.6公頃,將用作綜合商業和住宅用途暨公共交通交匯處及休憩用地、政府、機構或社區設施。

 

政府指,在有關財務安排下,港鐵公司須向政府支付按「設有鐵路」基礎評定十足市值並扣除固定總額後的地價,以發展該用地。港鐵公司也須承擔所有因市場波動和鐵路營運衍生的相關商業風險。

 

東涌新市鎮擴展區包括東涌東和東涌西,分別約有146,000和38,000新增規劃人口。東涌線延線將提供直接進出東涌新市鎮擴展區的鐵路服務,支持該區人口和就業機會持續增長。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