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可不一樣!】《IdentityV 第五人格》與《超級槍彈辯駁2》的IP聯動活動開跑!   「SUPER MARIO BROS. 35周年 Direct」重點整理!由日本知名藝人星野源演出的TV廣告同時公開!   《Crash Bandicoot 4: It’s About Time》於10月2日登陸 PS4!快來一睹新內容   因新冠病毒的影響「EVO 2020」將決定中止或是延期活動   動物之鬪推出新服裝「AnimEvo T-Shirt」!而且還是免費的!   任天堂發佈Nintendo Switch將會恢復供貨!只要等待就可以正常買到   Nintendo Switch 試玩同樂會推出混亂烹調動作遊戲《Overcooked! 2》!   易利氣磁力貼推出史上第一款電競專用「Pro Fits for e-SPORTS 護腕」! 

Dolly : GPT新對手,再一套開源LLM

Databricks以Apache Spark技術為基礎,提供Data Lakehouse 及機器學習分析服務。最近,他們將其生成性AI模型Dolly開源,提供更多企業、開發商客製化,以改進其產品。

以Eleuther AI 2年前的模型為基礎,由Databricks開發的Dolly,聲稱比ChatGPT底層更容易訓練,成本也更低,在小規模應用上,可能成為ChatGPT的有力競爭者。

Meta 今年2月釋出8萬 GPU時的LLaMA 模型,3月史丹佛大學則以LLaMA發展Alpaca模型,均能以相對較少的資料量,訓練出類似ChatGPT的擬人互動性。Dolly所基於的模型只有60億個參數,而GPT-3則有1750億個,兩暫相差很遠,卻聲稱可以有類似的擬人互動性。

模型稱為Dolly,第一隻克隆哺乳動物的名字,因為他本身源自Alpaca。Databricks表示,除了Dolly,他們將有更多消息宣佈。

參考:https://www.databricks.com/blog/2023/03/24/hello-dolly-democratizing-magic-chatgpt-open-models.html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