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PlayStation®Partner Awards 2021日本及亞洲地區PARTNER AWARD和SPECIAL AWARD得獎名單公布!   在現實世界一起去狩獵吧!USJ首個魔物獵人VR遊戲設施「Monster Hunter World:Iceborne XR WALK」明年春季登場!   《Deathloop》最新「似曾相識」預告片:新潮演繹,一窺寇特在黑礁島上的冒險旅程   除了「死亡循環」以外還釋出了許多豐富情報!「State of Play」發表內容彙整!   快將開售!「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最新情報公開!   《Stranger Of Paradise Final Fantasy Origin》試玩版預覽——正統派動作,遊戲世界觀令人不禁想起原作!   PONOS推出新手遊《本当の幸せ》日本上線!冥想翱翔空中的奇妙動作遊戲!   任天堂再度聯手日本家居服品牌GELATO PIQUE推出超級瑪利歐系列商品! 

院舍人手短缺問題清晰存在

商業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院舍業界的勞工短缺問題長期、清晰存在,因此就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諮詢勞工顧問委員會時,並非如現行補充勞工計劃般,就每宗個案先判斷有否人手短缺情況。

 

孫玉菡今日出席勞工處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的活動後會見傳媒,被問及勞工界對政府輸入勞工政策的意見時說,由於院舍長期嚴重勞工短缺,單靠本地人手無法滿足需要,因此政府針對有關問題,就整個院舍輸入護理員特別計劃的設計、運作等諮詢勞顧會。

 

他強調,勞顧會在制訂和推動勞工政策及措施上屬重要架構。

 

至於其他行業,相關政策局會檢視有關業界現時在人力方面所面對的挑戰和狀況,適時提出建議。其中,發展局和運輸及物流局正檢視建造業和運輸業的人手情況。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