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2021年最初的免費更新!增加狂歡節及季節品項!   從《PES》到《eFootball》,今年秋天開始推出跨平台&基本免費遊玩!   勇者鬥惡龍主題樂園「DRAGON QUEST ISLAND 大魔王索瑪與起始之島」開幕日確定!   PS5編輯應用程式Share Factory Studio更新今日發佈   我要成為「PAC-ONE」!多人混戰小精靈「PAC-MAN 99」正式發布!   GBVS電競大賽「GBVS Cygames Cup 2021 Summer」將於8月28日(六)線上舉行!   OLED版Nintendo Switch10月8日發售!可直連LAN線!也有新出白色!   PS Store今年最後的「Big Winter Sale」開始! 

香港流行文化節揭幕

商業

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今晚在文化中心大劇院開幕,文化體育及旅遊局局長楊潤雄表示,期望透過推廣香港的流行文化,加強市民對香港文化的認同感,同時向遊客和海外人士說好香港故事。

 

楊潤雄致辭時指,香港歌影視1970年代開始急速發展,至1980、1990年代席捲亞洲甚至歐美,而香港流行文化不但帶動經濟,也反映香港人不同時期的生活和故事。

 

他表示,首屆香港流行文化節以不同面向帶領觀眾重溫1980至1990年代香港流行文化黃金時期的經典作品,見證香港的發展和精神。本屆文化節重新演繹流行經典,同時注入新元素,呈現生生不息的文化流轉、傳承、突破和發展。

 

另外,他指出,《十四五規劃綱要》將香港定位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特區政府會以多元政策推動文化發展,包括積極推動香港獨特的流行文化。

 

典禮後,開幕節目隨即開始,音樂監製趙增熹重新為四首張國榮和梅艷芳主演電影的歌曲編曲,由歌手李幸倪演繹。演出後,劇院放映張國榮、梅艷芳合演的電影《金枝玉葉2》。

 

香港流行文化節籌劃逾20項活動,預計可吸引超過20萬名觀眾。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