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本田翼擔任遊戲總指揮!6個月限定遊戲《にょろっこ》正式發表!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TGS2021] 到訪Capcom《魔物獵人》展位 騎上了1比1隨從加爾克!   《First Class Trouble》AI叛變的求生指南   日本恐怖遊戲工作室Chilla’s Art最新作《The Night Way Home | 帰り道》將於8月7日發售   《PUBG: Battlegrounds》自1月12日起採行基本遊玩免費   人偶劇「到BIO村玩吧♪」最終回大公開!《惡靈古堡8村莊》全球出貨量突破300萬套!   了解《Star Trek Online》如何重建克林貢帝國 

好玩好食 開心積極

商業

「開心香港」系列活動昨天正式啟動!首個美食市集自昨天起一連兩天在灣仔會展舉行,超過一百個攤檔,匯聚了華夏美食、本港地道餐飲小吃和環球美酒佳餚,市民在品嚐美食之餘,也在美食市集的「打卡位」拍照留念。我昨天也到現場參與其中,更嘗試沖調香滑奶茶和烤製「雞蛋仔」,也用消費券買了些食品,全情投入美食市集的愉快氣氛。

其實,開心可以好簡單,與親友一起分享愉快的經歷、美味的食物、新鮮的體驗,已經是賞心樂事。出外旅遊時,品嚐地道美食總帶來愉快的回憶;「開心香港」美食市集呈獻各地的美食,讓市民在本地也可以輕鬆分享到同樣的快樂。繼港島區後,下一個美食市集將於下周末(五月六至七日)移師到沙田大會堂和沙田公園,而九龍區的美食市集則會在六月的第一個周末於觀塘海濱舉行。除了在港、九、新界各辦一場大型的美食市集外,我們亦會在未來數月陸續在黃大仙、尖沙咀、元朗和旺角等地區舉辦其他主題式美食市集。

就如「開心香港」的口號:「好玩好食,開心積極」。精彩節目陸續有來,除了昨天打頭陣的美食市集和全港戲院日,稍後海洋公園、數碼港、科學園、漁農自然護理署、職業訓練局和港鐵公司等機構會接力推出不同的活動。至於重頭戲則肯定是旅遊發展局於暑假期間在灣仔海濱舉行令人耳目一新的維港海陸嘉年華。歡迎大家到「開心香港」的網頁了解最新的節目,亦不妨提前相約親友一起參與,一起共創愉快記憶。

自二月底《財政預算案》公布後,短短的兩個月內,從本月中發放新一期消費券,到昨天啟動的「開心香港」活動,我實在衷心感謝各政府部門同事的高效推動,也感謝各伙伴機構的積極參與。構思「開心香港」系列活動的初衷,是希望在經濟向好的同時,市民亦有更多開心的時刻。因此,非常多謝各位市民的支持和踴躍參與。

開心,讓我們更積極;團結,讓我們更有力。

積極樂觀的氛圍其實也有利消費和經濟。本港的零售銷售額已連升三個月(去年十二月至今年二月),銷售貨值也回復到超過三百億元的水平。自二月初本港全面恢復便捷通關,訪港旅客逐步增加,本地消費意欲進一步好轉,這些因素都令總體私人消費表現大幅改善,抵銷出口持續疲弱的影響,成為支撐首季經濟改善的主要動力。這些利好因素都將反映在本周發表的首季經濟數字及零售銷售數據。

四月中發放的消費券和最近展開的「開心香港」系列活動,除了希望讓市民開心,也有助鞏固第二季度的經濟復蘇和市場的正面預期。香港屬全開放的小型經濟體,出口表現很大程度受外圍主導,本地消費是我們較能主動穩住的環節。正如過去幾年經濟面對艱巨挑戰之時,一系列的逆周期措施也是發揮同樣的作用,即以財政政策來支撐內部經濟和穩住信心。

今年是擺脫疫情、經濟復蘇之年,財政政策已調整為「中間偏鬆」,以維持財政穩健。然而,在經濟復蘇之初,我們仍不敢掉以輕心,力求以積極有為的態度,透過不同類型的舉措和活動,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提振市場對經濟前景的信心和市民對經濟復蘇的期盼。明天是五一勞動節假期,祝大家有一個輕鬆愉快的長周末。

2023年4月30日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