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有機會免費得到PS5!?PS5 × ZONe限定聯名罐日本發售!   《秘境探險》(Uncharted) 電影預告片全球首播   「Play at Home」更新:《Horizon Zero Dawn Complete Edition》今日起免費下載   最有看頭的大混戰就在《Destruction AllStars》星光熠熠的第一賽季——熱門好手   終於迎來最終戰!明星大亂鬥SP「2021 線上挑戰」第5戰 12月11日(六)登場!   由扳機社負責製作!「METALLIC CHILD」動畫 PV 曝光!   hololive旗下VTuber湊阿庫婭&獅白牡丹加入電競大賽「Red Bull 5G」官方應援團   《決勝時刻:先鋒》將於11月5日上市 

引入印花稅退稅機制法案獲通過

商業

政府歡迎立法會通過法案,落實施政報告提出在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制度引入退稅機制,以吸納世界各地人才長遠留港發展,壯大香港人才庫。

 

政務司副司長卓永興表示,退稅安排令合資格外來人才的整體印花稅負擔與首次置業的香港永久性居民看齊,減低外來人才置業成本,相信措施有助提高他們在港置業和定居的意欲,為香港注入發展動能。

 

退稅機制下,憑藉指定輸入人才計劃來港的合資格外來人才如在去年10月19日或之後在港購置住宅物業,並在其後成為香港永久性居民,可就其已購入的一個住宅物業申請退還已繳付的買家印花稅和新住宅印花稅,前提是購置該物業時,該物業是申請人唯一持有的住宅物業,而申請人在申請退稅當日仍持有該住宅物業。

 

申請人仍須繳交按第二標準稅率,即適用於首次置業香港永久性居民的稅率所計算的從價印花稅。

 

修訂條例本月30日刊憲,稅務局會隨即接受外來人才的退稅申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Addida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