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3D拼圖解謎遊戲《Puzzling Places》即將登上PS VR!   DelightWorks設立新公司「株式会社ラセングル」繼承所有包括FGO等的遊戲事業   《原神》將於4月28日登陸PS5,開啟次世代開放世界體驗   在《Deathloop》故事預告片中陷入奇幻世界   Nintendo Switch版「Apex英雄」即日起開放下載!你的SD記憶卡準備好了嗎?   《Returnal》遊玩影片:近30分鐘的全新畫面公布開發細節等內容   除了「死亡循環」以外還釋出了許多豐富情報!「State of Play」發表內容彙整!   多多自走棋全新版本 9月23日重磅上線 

上市後首度季虧損,美國市佔率像坐溜滑梯:HTC 該怎麼辦?

手機

《TO》編按:HTC 董事長王雪紅出席亞太經濟合作會議時表示,未來兩個月公司將面臨最大的挑戰。

的確如此,HTC 近日公佈業績,首度出現季虧損,虧損數字也遠低於分析師預測平均。另外,美國的市佔率下滑幅度是所有大品牌中最高,全球市佔率越來越低也是事實,再加上原本供應鏈的問題,更讓 HTC 在市場不斷萎縮。

怎麼看待美國分析公司 comScore 剛發佈的美國智慧型手機市佔率報告?

報告中,Android 依舊統治智慧型手機操作系統,iOS 屈居第二,剩下的分別是 BlackBerry、Windows Phone 和 Symbian。微軟和黑莓曾因為第三操作系統爭論不休,現在隨著黑莓遭私有企業 FairFax 收購、微軟則收購諾基亞,Windows Phone 得到強力優勢—— 第三大移動系統的爭論越來越沒有懸念了。

兩個系統的增速也能說明問題,三個月裡,Windows Phone 增長 0.2%,而 BlackBerry 則下滑了 0.8%。


不過美國市場和全球市場有點區別,與後者不同,iPhone 主宰了美國的智慧型手機市場。五月到八月,iPhone 在美國的份額增長了 1.5%,幫助蘋果拿下超過 40% 的智慧型手機市場。

同樣的事也發生在三星身上,但增速和市佔率與對手還有不小差距。排名前五的其它品牌中,HTC、摩托羅拉和 LG 都沒有出現市佔率上升 —— 蘋果和三星的聯合擠壓下,出現的一個毫不意外的結局。

設備和系統一樣,越來越趨於兩極分化。蘋果和三星拿下了 75% 的美國智慧型手機,剩下的企業則分食 25% 的市場。這種情況下,能保住市佔率已經是不錯的成績了。LG 延續五月拿下的 5.7% 的市佔率,三個月內沒有任何變化。摩托羅拉下滑了 0.9%,HTC 更糟——下滑 1.3%

  • 眾企業如何應對?

LG 八月初發布新旗艦 G2,公司高層已經明示,未來將通過更多設備輻射周邊區域和相對弱勢的北美市場。Moto 幾乎在同時段推出 Moto X,「Assembled in USA」顯然希望能贏得更多當地用戶。HTC 有什麼?亮藍色 HTC One 和 HTC One mini?一款發佈半年有餘的設備和功能精簡的改版機,能激發多少用戶的購買欲望?

可是連這些都存在不小阻力。供應商在不久前爆出 HTC 遭遇供應鏈短缺,負責供應 HTC One mini 鋁合金後蓋的企業,因為製造難度無法在短期內大量供貨。知情人也泄了 HTC 老底:用戶和運營商對 One mini 的預期並不高,分析師預測 HTC One mini 每月供貨量只有大約 20 萬台。

傳言中九月發佈的平板電話 HTC One Max 遲遲不見蹤影,放棄「機海戰術」後嘗試的品牌凝聚策略出師不利,單一終端又導致市場被持續壓縮,而不久前的高層洩密事件和供應鏈問題,更讓這家企業雪上加霜。

HTC 該如何面對困境?

針對這個議題,《TO》截取了《愛範兒》此文下方的中國網友回應,供讀者參考。

  • 中國網友回應此文

1. 我不看好 HTC,因為 HTC 高層、工程師出走不少,加上上游產業鏈 HTC 沒有話語權 下游銷售管道拓展不利,這樣的企業很難。

2. 因為它的上游零件拿貨價高於三星,研發投入還不低,銷售管道沒三星廣,想賣低價也賣不了因為會虧本。

3. 人家 LG 有這麼強大的螢幕都不敢賣作死的價格,HTC 以為自己是三星。HTC one 確實比 S4 略勝一籌,但價格可沒少多少,在別家新機一出來,就喪失優勢了。

4. 沒錯周永明對手機的打造,功能下了不少功夫,但是推廣完全走錯方向!別人要看到的是做好產品,而不是找鋼鐵人來代言。
罪狀 1 : 為了讓自己穩坐 CEO 位子,不去培訓領導能力,反而還被主管弄到吃不了兜著走。(我死了你們沒好日子過)

罪狀 2 : 已知行銷不是人家對手,卻拼命往裡頭坑(鑽牛角尖不死也是做死)。

罪狀 3 : 對中國的市場完全不敏感。

結論: 周永明不能做 CEO。

大家認為呢?HTC 在市場面臨持續萎縮的困境,該如何殺出一條生路?

(轉載自合作媒體《愛範兒》)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手機新聞

Disne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