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生化危機」系列的「克里斯·雷德菲爾」和「吉兒·華倫泰」於「Fortnite」登場!   PS Store今年最後的「Big Winter Sale」開始!   殺怪Roguelike遊戲《Curse of the Dead Gods》明天上市:7個遊戲提示不可不知   TETRIS王者盃又來了!這次是「魔物獵人崛起 合作祭!」   笑一個!《Kena: Bridge of Spirits》公布相片模式   DIR EN GREY鼓手Shinya挑戰用「刨冰」製作人氣寶可夢「謎擬Q」!究竟能不能成功呢?   PS5版《Alan Wake 2》宣布推出   (台灣)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2日起登上PS5與PS4! 

香港 7-SELECT 使用 AI人工智能科技生成廣告 

商業

7-Eleven 屬下品牌 7-SELECT一向提供既高質素又物有所值的即食產品,定時推出新口味和款式,為顧客帶來趣味與味蕾的刺激。7-Eleven緊貼市場脈膊,夥拍一班本地專業製作團隊,挑戰利用AI技術製作宣傳片,以另一創新方式滿足大家不同感觀。7-Eleven同時宣佈ERROR組合成員何啟華(阿Dee)將成為7-SELECT首位代言人,一同Rap住進入由AI技術生成的多重滋味宇宙,拆解7-SELECT全新包裝及各款即食產品,帶你「一口打開滋味宇宙」!

破天荒利用AI生成宣傳片  揭開多重滋味宇宙空間

7-Eleven一直締造驚喜和新鮮感,7-SELECT首位代言人何啟華(阿Dee)親身上陣拍攝宣傳片。作為土生土長的香港人,阿Dee不單在唱歌方面發展,更參與多部的電影和節目,逐漸為港人所熟悉,堅持追夢和貼地親民形象深入民心,他亦不斷作出多個嘗試與挑戰,創造更多驚喜,正正與7-SELECT品牌理念不謀而合。

製作團隊首度利用AI技術製作宣傳片,透過教導AI和大數據的協助下,將創意與科技完美融合,引領AI技術到更高層次。整個團隊成員包括阿Dee、廣告公司SO DON’T BORE、Serif、Kids & Dogs、製作公司Film Factory、後期製作公司Seesaw等等,互相配合和各展所長,成功建構7-SELECT多重滋味宇宙。宣傳片內容主要以數種AI技術支援,繪製出多重滋味宇宙、即食產品、各人物角色等等元素,畫面極具科技感。除製作宣傳短片外,團隊亦以AI技術製作平面廣告。

製作團隊又言,宣傳片內的畫面看似容易製作,背後花了大量時間探索及教導AI。團隊在製作食品和人物角色的畫面時,均遇上不少挑戰難題,初時效果亦未如理想:例如在製作日式三文治時,畫面卻呈現法式麵包;製作一位本地餐廳伙記時,卻出現了一位身穿西裝打呔的伙記等等。由於AI是透過機器學習的高科技技術,只要輸入關鍵字眼,AI技術便製作出獨一無二的全新影像,創作者需不斷教導和輸入更多相關字眼,作品就會愈精細及更符合預期。因此,團隊在實境拍攝前,經歷連續八個星期的時間去探索及教導AI,不斷輸入更多關聯字眼,甚至利用圖像和影像作提示,愈詳盡仔細、愈多形容的話,所製作出畫面就會更符合預期。團隊吸收多次的失敗經驗,經過多輪整合及嘗試,終成功製造出滿意的效果,創造了合適滿意的畫面。再配合專業後期製作,將鬼馬有趣的阿Dee帶入多重滋味宇宙內,串連成一個完整又具科技感的宣傳片。

DFI零售集團北亞區食品及便利店業務市場營銷總監及集團企業傳訊總監李綺雯表示:「7-Eleven除了為顧客提供優質及性價比極高的產品,不忘繼續製造驚喜和新鮮感。在宣傳方面,我們首次運用AI技術製作一段具創意及誠意的宣傳片,帶顧客一起闖入多重滋味宇宙,以創新角度解構7-SELECT新包裝設計。而7-SELECT首位代言人阿Dee,年輕活力的形象有助我們打入更廣闊更龐大市場,讓更多不同顧客層嘗試7-SELECT的產品。」阿Dee成7-SELECT首位代言人 闖入AI多重滋味宇宙

本港組合ERROR成員之一何啟華(阿Dee)成為7-SELECT首位代言人,與觀眾「一口打開多重滋味宇宙」。阿Dee在拍攝片場上演高難度動作,長時間在半空中吊著鋼絲,進行各式各樣的翻騰動作,全程不用任何替身,堅持親身上陣。而製作團隊配合AI技術及CG電腦圖形,再不斷作出調整和指導,才能將阿Dee完美融入「多重滋味宇宙」內。拍攝時間緊迫,幸好阿Dee富有拍攝經驗,經常令片場氣氛更歡樂,整個團隊均十分享受拍攝。

另外,阿Dee會在多重滋味宇宙中以Rap形式,介紹各款7-SELECT全新包裝和新產品。阿Dee在拍攝片場中說道:「有別於一般嘅廣告拍攝,今次7-Eleven拍攝過程新鮮刺激,又會緊跟潮流,仲運用咗創新科技去製作,我仲會吊威也做好多高難度動作,希望大家見到阿Dee會有驚喜!」他更笑言:「今次特別為廣告創作咗一首Rap歌,歌詞靈感當然嚟自7-SELECT美食,所以我愈寫愈肚餓,仲親身試食試飲咗好多款產品,忍唔住食咗好多野,最後帶畀咗我好多驚喜同靈感。其實食咗好多款美食,款款都好鍾意食。最後,一定要留意7-SELECT最新宣傳片!」

TechApple

隨機商業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