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NieR:Automata PLAY ARTS改之A2「YoRHa A型 二號」登場!現正開放預購!   《寶可夢大集結》首屆官方線上大賽將於9月19日登場!   NieR、DOD開發團隊的完全新作RPG《Voice of Cards ドラゴンの島》正式發表!   在《暗影火炬城》中探索街機式的戰鬥體驗   P&D龍族拼圖 2020東京奧運活動 依日本隊獎牌數送魔法石!   看過來!《Ratchet & Clank: Rift Apart》開發人員分享拍照模式和使用訣竅   反向恐怖體驗遊戲《Carrion》將於今年稍後火速登陸PS4   《Hood: Outlaws & Legends》——14大攻略助你展開完美行搶 

陽性個案37宗 一宗源頭不明

商業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新增37宗新型冠狀病毒陽性檢測個案,30宗屬外地輸入,六宗與輸入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一宗屬源頭不明感染個案。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疫情簡報會上表示,源頭不明個案患者居於灣仔駱克道利順大樓,任職超市理貨員,日常到多間超市掃描貨架上貨物,1月6日最後一天上班。

 

她沒有接種新冠疫苗,1月6日開始頭痛和喉嚨痛,曾在家自行做快速測試,結果呈陽性,同日到律敦治醫院求診,檢測結果也呈陽性,且Ct值較低,只有17.7,顯示病毒量較高。她的檢測樣本驗出帶N501Y和T478K變異病毒株,懷疑感染Omicron變異病毒株。當局正進行全基因組測序分析,檢視是否與早前個案相關。

 

初步陽性個案有30多宗,包括居於大埔美新大廈確診印藉傭工的僱主及其家人。僱主13歲孩子就讀大埔沐恩中學,1月5日最後一日上課,兩日後與母親一同入住檢疫中心,兩人其後發燒送院,檢測結果呈陽性。該名印傭僱主1月3日觀看張敬軒演唱會,其座位位於第46段20行。


另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患者為三歲小童,是陸田園食客的孫子,就讀香港靈糧堂幼稚園幼甲班,1月3日最後一日上學,其同班同學列為密切接觸者,需要接受檢疫。

 

此外,一名39歲飛機清潔女工也檢測出初步陽性,懷疑她清潔機艙時在工作環境受感染。她1月7日開始發燒,到北大嶼山醫院求醫,在急症室採集的唾液樣本和於機場定期檢測的樣本均呈陽性結果,Ct值都較低。

 

政府將初步陽性個案患者所住地點,即 銅鑼灣縉景臺第一座北角富麗園B座東涌逸東二邨信逸樓劃為受限區域,有關居民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