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終於在Nintendo Switch登場! 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一起來!天竺鼠車車派對!」發表!   準備迎接PlayStation「2021 Days of Play」社群慶祝活動   《Two Point Hospital: Jumbo Edition》從醫院送上一劑荒謬良方   PS5 次世代 VR:全新控制器   由VTuber「せんのいのり」擔任活動大使的日本仙台「仙台ゲームフェス」電競娛樂活動舉辦確定!   《Among Us》預計在12月15日登陸PS4 / PS5   潛入!日本最大車用品「AUTOBACS」大阪與東京的連線電競賽車大賽「AUTOBACS e-Motorsports Experience」   「快打旋風 V」季票5 開始更新! 《彈》 隆重登場!並實裝《V-shift》系統! 

取消專項儲蓄戶口計劃做法妥當

商業

強制性公積金「對沖」安排2025年5月1日取消,勞工及福利局局長孫玉菡表示,顧問估算專項儲蓄戶口計劃的行政費高達數億元,當局認為取消計劃是最妥當的做法。

 

孫玉菡今日出席活動後出席會見傳媒,被問及政府為何決定不推行計劃。他指出,政府已通過法例清晰表明會取消「對沖」安排,並會提供長達25年、總金額高達330億元的政府資助計劃協助僱主過渡至新制度。

 

若有公司因倒閉而無法支付遣散費或長期服務金,政府可通過破產欠薪保障基金為有需要員工支付相當大數目的遣散費,故沒有必要推行計劃。

 

他續說,儲蓄戶口不牽涉政府資助,屬強制儲蓄安排,按顧問估算推行計劃的行政費用高達數億元。經深入研究,平衡各方看法後,當局認為應取消計劃。

 

他又指,現時香港有約150萬間公司,每年均需支付150元商業登記費,因此破欠基金的盈餘和財政狀況均非常健康,現時有近70億元盈餘。萬一遇到公司破產,可以為員工在欠薪或遣散費方面提供保障。

 

另外,孫玉菡表示,政府有意擴展廣東院舍住宿照顧服務計劃。目前計劃下只得兩間位於深圳和肇慶的院舍,均由香港非政府機構營運。政府的構想是在非政府機構外,若私營機構在香港營運資助院舍,包括買位院舍方面紀錄良好,可以將計劃擴展至涵蓋該些機構,詳情適時公布。

 

他又說,政府很快展開新一輪人力資源推算,本月起陸續舉辦逾100場諮詢會,對象涵蓋商會、專業團體及工會代表等,希望盡量吸納不同團體對未來人力需求和供應的意見。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