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原定於6月30日結束服務的《櫻花革命 ~綻放的少女們~》服務結束日延期   2021年總結!年末舉辦的「RTA in Japan Winter 2021」採用作品發表!   終於在Nintendo Switch登場! 遊戲「PUI PUI 天竺鼠車車 一起來!天竺鼠車車派對!」發表!   「英雄聯盟」世界賽「2021 worlds championship」小組賽完結!淘汰賽在10月22日晚舉行!   KOFXV公測!名古屋「コミュファ eSports Stadium NAGOYA」現場報導!   《Hunter’s Arena: Legends》封閉測試即將登上PS5   NVIDIA發表最新型號顯示卡「GeForce RTX 3060」   深入了解PS5的遊戲輔助功能 

文化藝術產業發展可期

商業

行政長官李家超表示,本屆政府成立文化體育及旅遊局,並設立文化藝術盛事基金,既為文化藝術界提供發揮機會,也促進中外文化藝術交流和帶動旅遊發展,其中巴塞爾藝術展香港展會2023和Art Central 2023便是成功以文塑旅、以旅彰文的例子。

 

李家超今日到立法會出席第二次行政長官互動交流答問會,與議員討論二十大報告其中三個議題,包括文化藝術產業發展、法治人才和應急安全。他指出,舉辦交流答問會的目的,是在「愛國者治港」和行政主導相適應下,為治港創造更高價值。

 

他說,香港擁有中西文化匯聚的優勢,國際網絡廣泛,可將深厚的中華文化底蘊搬上國際舞台,更可強化與內地和國際頂級藝術文化機構的聯繫。香港有不同的世界級文化藝術設施,包括香港故宮文化博物館和M+博物館等,也恆常舉辦世界級文化盛事。

 

此外,國家十四五規劃支持香港建設成為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李家超認為,未來發展的空間和機遇十分大。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