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台灣) 影音串流平台服務「Disney+」將於11月12日起登上PS5與PS4!   擁抱VR生存遊戲《Song in the Smoke》的原始曠野   本田翼身穿體育服&眼鏡於「狩獵解禁前!MONSTER HUNTER RISE 線上直播會」登場!   《Horizon Forbidden West》14 分鐘全新實機遊玩畫面   「集合啦!動物森友會」將新增「Sanrio characters合作活動」的遊戲內容!   喚醒你心底的恐懼…惡靈古堡25週年紀念豪華7張CD-BOX即將開賣   PlayStation Showcase: 完整回顧   咩噗羊&功夫臘腸正式回歸「動物之鬪」! 

富不過三代,三星下坡走得越來越快

手機

巴西世界杯激戰正酣,那裡的犯罪分子也沒有閒著,今日有媒體稱,位於巴西聖保羅州邊緣 Campinas 的三星工廠遭 20 多名持衝鋒槍的武裝份子入侵,被盜走了 7 卡車的智能手機、平板和筆記本電腦,總價值約 3600 萬美元。

萬幸的是,200 多名在工廠工作的工人沒有受到傷害,因為犯罪份子對於工廠狀況非常熟悉,因此當地警方認為三星的工廠出現了「內鬼」。

相比於這次 3600 萬美元的損失,剛剛公佈的三星 2014 Q2 財報更值得三星擔憂,在這一財季,三星營收約 52 萬億韓元(約 520 億美元),運營利潤約為 7.2 萬億韓元(約 72 億美元)。兩項指標與去年同期和上季度相比,都出現明顯下滑,其中運營利潤同比大約下降 24.5 %。相比於 Thomson Reuters 38 位資深分析師給出的 8.3 萬億韓元的預期利潤,更是大大不如。

對於 Q2 十分不景氣的財報,三星給出的解釋原因是

1. 韓元兌美元匯率升值,可能不利於出口貿易

2. 中國和歐洲智能手機供應趨於過剩,低價設備領域競爭激烈

3. 中國消費者開始考慮 4G LTE 設備,三星 3G 手機地位尷尬

4. 平板遭受了大屏手機的衝擊

5. 本季度營銷支出高於往常

按照往年的慣例,在年度旗艦 Galaxy S 系列手機上市後的第二個季度,三星的財報理應更漂亮才對。以去年第二財季為例:營收 515 億美元;淨利潤 69.6 億美元,同比增長 50%;運營利潤 85 億美元,同比增長 47.5%。其中移動部門貢獻了三星三分之二的營收,當時的新機 Galaxy S4 首月熱銷千萬台。

而在 Galaxy S5 發布後的第二財季,三星的財報如此不景氣確實非常打擊信心。相較之下,三星老冤家 HTC 終於迎來盈利,新機 HTC One(M8)銷售向好,與 Desire 816 和 HTC One 時尚版組成的三機型戰略初見成效。

  • 手機市場的新一輪洗牌早已開始,但三星業績敲警鐘並不是從 2014 Q2 開始

智能手機市場已經趨於飽和,許多廠商都把眼光投向新興市場,但這塊蛋糕仍然無比巨大,手機市場的新一輪洗牌早已開始,三星業績敲警鐘並不是從 2014 Q2 開始。

三星發布的 2013 Q4 財報顯示,公司創紀錄地營收 551 億美元,但 77.2 億美元的運營利潤不及分析師預期。該季度的運營利潤是三星自 2011 年以來首次出現環比下滑。隨後的 2014 Q1 財報數據為營收 53.68 萬億韓元(530.3 億美元),運營利潤 8.49 萬億韓元(83.88 億美元),淨利為 7.57 萬億韓元(74.8 億美元)。

在去年年底,面對盛極而衰的三星財報,分析師認為即將發布的 Galaxy S5 應該能夠幫助三星穩定利潤表現,結果卻並非如此。

三個月前,S5 在國內上市不久就遭遇價格大跳水,在水貨市場與競爭對手 HTC One(M8)低了約 500 元的水平,當時我就認為《跌破 4000 的 Galaxy S5,三星再不抓產品就老了》。S5 上市之初的價格跳水錶現出的是,市場對這款產品信心不足,按部就班的三星已經快跟不上節奏變快,羽翼漸豐的國內智能手機市場。

在上面三星給出的財報聲明中,中國市場是一個至關重要的因素。

而最令三星擔憂的則是蘋果傳言中的新機 iPhone 6,根據傳言,下一代 iPhone 會有 4.7 英寸和 5.5 英寸兩款,這將直擊三星坐擁已久的「大螢幕紅利」,依靠 Note 系列闖出一片天的三星面臨著嚴峻的挑戰。

並且隨著智能手機市場需求放緩,三星的集成電路、顯示面板部門也隨之表現出了不景氣狀況,這也累及了三星的財報表現。

在三星的聲明中,對於下一季度的預計也十分謹慎,並未對智能手機市場表現出樂觀態度,反倒是表示會推出「超出消費者預期」的可穿戴設備,智能家電和物聯網設備。

趕上行動互聯網大潮的三星,則再一次站在了另一條名為物聯網的起點線上。

(轉載自合作媒體《ifanr》)

Source: techorange.com

隨機手機新聞

Disney Pl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