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魔物獵人崛起發售在即!3/8、3/9連續2日舉辦「魔物獵人」系列線上數位活動!   包含電競直播主 Cosplayer事務所PP Enterprise新人發掘計劃!   在《Chicory: A Colorful Tale》,世界就是你的畫布——今春登陸PS5和PS4   USB高音質直播專用咪 「EPOS B20」使用評測   獨立遊戲成為今天曝光及更新亮點   大逃殺手遊「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事前登錄人數突破100萬!   《KartRider: Drift》2022年飆速登陸PS4   《Hunter’s Arena: Legends》封閉測試即將登上PS5 

上班族應該務實的面對「做簡報」這件苦差事的「真相」

商業
簡報是一個溝通的好方法,現在辦公室,無論是要表達你的點子、你的企畫、你的設計、你的分析、還是你的結案報告、甚至只是週會的例行報告,通通都是要用「簡報」的方式呈現。 簡報早已經變成上班族最重要的第一號工具! 但,我在面試關於「簡報」的應徵者的時候,會很重視去問應徵者一個問題。 「有沒有做過『PowerPoint』簡報?」我問。 「有!」對方很快的回答。 沒錯,現在誰沒有做過簡報投影片?大學畢業前,恐怕都做了幾次的企畫,都有好幾次上台講簡報的經驗了,前一份工作肯定也有很多做PowerPoint的機會,但,接下來我會問一件事。 「你『很會做』PowerPoint嗎?」 「還不錯啊!」對方答。看起來早就準備好幾份以前的美妙簡報作品了,我再開口,她一定會說要寄一份給我瞧瞧。 「那,你『真的喜歡』做PowerPoint嗎?」我問。 「真的喜歡,很喜歡啊!」對方雀悅的說。 OK,因為這畢竟還是一份關於簡報的工作,接下來,我很有可能問以下幾個問題: 「那你有可能一天做兩份嗎?」 「你有可能月底前做好二百頁嗎?」 通常到這裡,對方的眼神就一度黯然,顯然覺得,這不是她想要的工作了! 當然,數字沒這麼誇張!但我往往也只希望讓應徵者要了解到,在公司的環境裡,想要做真正有效的簡報,重要的不是「炫麗」或「創意」。很抱歉,比炫麗和創意更重要的,是「快速」與「精準」。 什麼意思? 畢竟,上班族不是「高爾」,並沒有機會。在很多人面前闡述一件偉大的事情。上班族所遇見的所謂「簡報」,通常都有以下特色: 一、內容無趣、無法變通,只能一頁一頁傳統來。 二、規範很多。 三、做了半天,也很有可能不是自己講。 四、期限非常趕、非常急。 尤其是最後一點,讓有一些原本對簡報充滿興趣的專業簡報人員,非常無奈且沮喪。原本熱愛簡報,卻現在一看簡報就「怕」! 或許他們都有去學過一些專業的簡報技巧課程、甚至口才訓練課程,但,當他們真正的回到上班族的環境裡,我發現,他們真正需要的「簡報技巧」,其實是「另一個方向」。 什麼方向呢? 首先,你必須能夠快速的抓到此專案的需求,很快的組織架構。 有了架構後,瀟灑下筆。 敏捷地完成版面、靈活排列。 創意點綴在細微處,卻不改變初意。 最後,在期限內,順利完成一整份豐富的簡報。 以本公司來說,每星期要出的簡報量至少在10~15份以上,原本,做簡報應該要是一件有趣的事?但是在「時間壓力」下,它變得一點也不有趣了。如何將它變回有趣、有效、完成任務,是我們規畫這一次的課程的重點。 教你將簡報變得快速、精準、有趣! 這堂課程叫做「上班族救星:教你如何快速又精準的完成一份PowerPoint簡報」,特地找來一位熟知此文化的講師,以一般公司常見的企畫簡報需求來量身打造,如何在簡報上面做到迅速且專業,幫你省時間,也為你的工作,創造出一個真正有趣的簡報體驗。名額有限,若有興趣,歡迎點擊這裡報名。

Source: mr6.cc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