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神羅公司募集私設強化兵!《FINAL FANTASY VII THE FIRST SOLDIER》首場官方直播於今日5月7日(五)19:00播出!   與薩爾達系列首次合作!「TETRIS®王者盃 薩爾達傳說 禦天之劍 HD合作祭」即將開跑!!   包含電競直播主 Cosplayer事務所PP Enterprise新人發掘計劃!   「CAPCOM Pro Tour Online 2021」日本大賽2將於9月18日、19日登場!   潮牌Onitsuka Tiger聯乘山下智久 在YouTube開播電競節目TOMO’S GAME ROOM   《漫威復仇者聯盟》戰情桌為你重點整理瓦干達   聯邦地方法院承認Epic Games控訴 蘋果要更改App store條款   《原神》2.4版本更新:盛大的慶典與神秘的地區將在提瓦特的新年之際到來! 

本港食鹽供應穩定 存貨充足

商業

政府表示,本港食鹽供應穩定,存貨充足,儲存量足夠全港市民約一個月用。市民不用擔心供應,更無須儲存食鹽,應保持冷靜、理性,切勿輕信謠言。

 

政府留意到有新聞報道指近日購買食鹽的市民明顯增多,原因可能是有流言指食碘鹽可以抗輻射,也可能有市民擔心食鹽供應會出現短缺,導致部分超級市場貨架上食鹽一度售罄。

 

食物安全中心指出,沒有科學證據顯示進食碘含量豐富的食物和碘鹽,能有效預防輻射對身體造成的損害。相反,過量攝入碘和鈉會有損健康,特別是本身患有高血壓、心臟病或腎病的人士。中心呼籲市民不要購買和進食過量食鹽。

 

根據政府統計處資料,本港食鹽主要來源地是中國內地、馬來西亞和澳洲,而日本食鹽只佔整體供應不足1%。政府限制日本十都縣水產品進口絕對不會影響本港食鹽供應。

 

食安中心派員巡查零售點,政府也已就本港食鹽供應情況聯絡各大型超級市場,部分超市貨架上食鹽缺貨只是因為未及安排人手即時補充,並非出現缺貨的情況,相關超市會積極跟進及盡快補充貨架上的食鹽。

 

為了讓市民和業界了解進食碘含量豐富的食物如碘鹽不能作為預防輻射影響的措施,中心已通過不同渠道包括社交平台提供有關資訊。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NordVP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