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isney +》 迪士尼、Marvel、彼思、星球大戰…  由VTuber「せんのいのり」擔任活動大使的日本仙台「仙台ゲームフェス」電競娛樂活動舉辦確定!   日本恐怖遊戲工作室Chilla’s Art最新作《The Night Way Home | 帰り道》將於8月7日發售   《艾爾登法環》為魂系攻略帶來重大改變   「Indie World 2021.12.16」 發表內容總結!   最有看頭的大混戰就在《Destruction AllStars》星光熠熠的第一賽季——熱門好手   【開箱實測】JBL 最新款便攜式藍芽音箱「JBL CHARGE 5」!   Arkane暢談《DEATHLOOP》獨特PvP的創造   LeSportsac×Pokémon再度推出聯名系列並於11月17日(三)日本開賣! 

特首感謝丁薛祥出席一帶一路論壇

商業

香港第八屆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今日開幕,國務院副總理丁薛祥在開幕環節透過視像發表主旨演講。行政長官李家超感謝丁薛祥發表演講和對高峰論壇的大力支持。

  

李家超表示,丁薛祥總結過去十年共建「一帶一路」的豐碩成果,包括中國與180多個國家和國際組織簽署200多份共建「一帶一路」合作文件,攜手建設了一批標誌性項目,深入開展教育、科學、文化、體育、旅遊等領域的合作。

 

丁薛祥在演講中肯定香港發揮自身獨特優勢,積極參與共建「一帶一路」,並在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的過程中實現自身的更好更大發展。他支持香港長期保持獨特地位和優勢,並在共建「一帶一路」中發揮更重要的功能。

 

丁薛祥指出,高峰論壇成為推動合作的重要國際商貿平台,香港參與和助力共建「一帶一路」前景廣闊、大有可為,令特區政府深感鼓舞。

  

丁薛祥希望香港深化區域合作,進一步拓展經貿網絡;希望香港完善金融服務,進一步推動資金融通;希望香港聚集專業服務,進一步發揮人才優勢;以及希望香港深化人文交流,進一步促進民心相通。

  

李家超指,特區政府重視區域合作,自今年全面通關以來,他兩次率領工商界和專業界別代表團,分別出訪中東和東盟三個成員國,開拓合作空間。特區政府正爭取盡早加入《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係協定》,並與更多國家和經濟體商討簽訂自貿協定和投資協定。

  

李家超說,高峰論壇是推動「一帶一路」合作的重要國際商貿平台。香港未來將繼續加強與內地和世界聯通,吸引人才,並培養本地多元人才,用好國際金融、貿易、航運中心地位,發揮香港與國際接軌的專業服務優勢,鞏固在亞太區域國際法律及爭議解決服務中心的角色。

 

他續說,香港並會進一步建設自身成為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和中外文化藝術交流中心,推動在教育、科技、旅遊、藝術、青年等領域的人文交流,促進民心相通,為推動共建「一帶一路」高質量發展繼續貢獻香港力量。

GovHK香港政府

隨機商業新聞

Micorsoft